昂妞
昂妞

我是昂妞,去年開始認真經營blog,平均每周會上2篇文以上 主題多為【美食】【生活開箱】【旅遊:特別是韓國】 風格走話嘮style,什麼都會寫得很仔細,文章都是1500字左右,圖片也很多張 正職是行銷類文案編輯,因此對人們感興趣、時下的流行也有研究 對於能把商品跟時下人們感興趣的話題結合,一直是我滿有自負心的地方~

自我療癒|《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書評PART I

這本書在我買下它之前,已經在我面前出現很多次了,但因為各種原因而忍下來,最終促使我入手原因,是我在心情極度愉悅時逛著誠品,還有當天的79折哈哈哈。

不過我也沒有馬上翻閱,消化完上次推薦的那本 #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 才把它帶出門😂結果一翻不得了啊!直接等上我近期排行榜第二(第一位一直都是從缺的,因此也能視它為第一了😊) 最主要的原因是【共鳴】

作者長期受焦慮、沒自信困擾,而有了 #輕憂鬱 的情況,查了輕憂鬱的資料,發現其實很多現代人都有這症狀,只是程度不一,而我也是其中一位😢因此看著作者的文字(說話內容)總覺得跟自己很像,不知不覺就把自己帶入了。

原以為【對話體】會很枯燥乏味、沒內容,但因為把自己代入,因此閱讀對話時,感覺自己也經歷了一場場心理諮商。每一小章節都會看到作者上周發生的事情、醫生如何慢慢引導她,醫生的言語挺有【同理心】的,不會太強勢,但內容也具威力,能直搗核心。其實憂鬱相關的症狀,最需要的就是同理心與冷靜陪伴,不要責怪或是喊口號。(因為我爸爸也有類似情形,目前已好轉,真的感謝 神)

翻開兩天已看了一半,它紙材很輕,隨身攜帶非常方便,坐捷運時我都會翻開它進行治癒之旅~也因為看一半而已,因此我拆成兩部講唷!看完後會跟大家分享我最印象深刻的內容以及我看完後做了什麼來治癒自己(其實已經ing但我想保留到那時再說❤) 大家現在應該都在享受週五夜晚了吧😊我正在等著捷運,同時飢餓感讓我頭超痛哈哈哈,不論如何,希望這篇貼文也能帶給你某種啟發✌


HI!這裡是昂妞~希望能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讀書心得^^

如果喜歡今天的分享,請幫我拍5次手掌支持我喲!

同時發佈在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hiannui_042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