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ng
AnTing

SELFPICK-Mr.Bartender(2016.09.20觀後心得)

Mr.Bartender用酒說故事

不同的人看會有不同的感覺、不同的共鳴;同樣的人,不同的時間點,再看一次也會有不同的感受及想法。除了故事內容,我也很喜歡Mr.Bartender的拍攝方式、燈光、音樂,都能讓人沉澱心情去思考一些事情


★第一季

第一季的每一集是分開的,說著不同的故事,但都有說到一件共同的事:自我。

自己的想法比別人怎麼說還重要!

這一季我最有共鳴的就是第二集了吧~這集用Gin&Tonic去回應Nick,從原本的可林杯到誤打誤撞的紅酒杯而產生Spanisg Gin&Tonic

之前沒有想過讀書要幹嘛,只是這個社會告訴我們,會讀書就是好棒棒,因為大家都這樣所以我就跟著讀,我甚至天真的以為考上大學是為了出社會前最後的玩樂,我是真的很認真的這麼誤會了

直到上大一才突然有種......天啊~我怎麼在這?我在這幹麻?我到底是為什麼要讀大學?

之前國小讀完讀國中,國中讀完讀高中,高中讀完讀大學,大學讀完,然後呢?出去工作?所以大學讀完真的就有工作??A→C完全不知道中間還有個B

那心理系是我要的嗎?真的適合我嗎?突然什麼問題都湧了上了來,我甚至開始思考休學,在我還沒有思考的很全面時,我就急著確定要休學,我想出去接觸這個社會,急著想知道之後的我要面對的是什麼?

那時,我家人不反對,只是幫我踩煞車,不讓我急著做這個決定,於是那期間我不停的想、不停的找答案與方向,經歷很多人事物,我終於有了一點方向,又有點誤打誤撞的沒有休學

若是我真的休學,我想我不會後悔;而我現在沒有休學,我想我可能會後悔,但,已經決定了,就不再去多想,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做到自己不後悔!

也許心理系會是我的Spanisg Gin&Tonic吧!

★第二季

理想和現實的衝擊,第二季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季,字字句句的台詞都令人深思

怎麼樣算成功?到底人生到底該追求什麼?

太過理想化?太過追求現實的金錢?我們要怎麼在這中間做取捨?

當初考慮休學的那段時間中(第4集還沒出),還跟爸媽一起看這一季來討論關於休學的事(真的覺得我爸媽實在太酷了),我們各自看到有感覺的地方就會按暫停,停下來討論,邊看邊說

我們的角色...我就像是Helen、Ray,爸媽是Jeff,而我們暫停的地方也幾乎都是自己角色所說的話,果然不同的人看到的共鳴和感覺都是不同的,都是與自己最有關就會最有感的,但其實我更喜歡Jeff的出現,才能讓我看到自己的盲點

至於後來隔了很久才出的第4集,老實說讓我蠻失望的...也許是期待太高的關係吧~原以為會是Jeff和Ray的爭論,沒想到直接跳過了...但一樣有很多令人深思的地方

★第三季

可能是因為我歷練不夠,看到現在我沒有像前兩季一樣看完會一種...很激動的感覺,沒辦法非常了解影片中他們的無奈。 但了解到我們的大環境失去對專業的欣賞和尊重;看見了原本保有夢想熱血,卻因為面對這失去專業的大環境,而對現實妥協的無奈。 會想…未來的我會不會也是如此…?我會面臨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