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ng
AnTing

《蛻變遊戲》遊玩心得

真的是必須說蛻變遊戲實在太神啦!當時3月遊玩蛻變遊戲問的是我5月到花蓮的事,現在從花蓮回來的我再次回顧整個牌面,簡直像預言一樣的準呢!
(遊玩日2021/03/14-文章記錄日2021/06/29)

那陣子在同溫層很常聽到《蛻變遊戲》和《財富流》這兩款桌遊,指引力量是藍猴喜歡透過遊戲學習、熱愛自我覺察的我,對這兩款可以照應自己人生狀態、深度自我覺察的桌遊,實在看得我非常心癢癢,有位認識朋友剛好當時有在帶,與他相約時間地點的過程也是挺神奇的,一切像是安排好一樣的共時

當天玩這款遊戲的時間點剛好是我意外將打工換宿的應徵信寄出去也意外確定錄取的隔天(這接二連三誇張的意外像是被指導靈拐騙過去的一樣,祂實在太懂怎麼拐騙我了嗚嗚~祂肯定很滿意的在偷笑吧~不愧是我的高我指引力量藍猴的幽默啊...後來到花蓮峰迴路轉的精采故事就你們知道的...恩恩...不知道的可以去收尋「當藍風暴來襲」我記錄下了花蓮之旅的故事總共有6集)
當時我還很焦慮於「我真的要去嗎?」、「這真的是我靈魂需要的嗎?」的困惑害怕與糾結中,於是遊戲中我所設定的問題便是:「我真的要去花蓮打工換宿嗎?」

最後獲得的訊息真的非常的精準與豐盛,現在已從花蓮回來的我,再重新回顧這整個牌面真的只能說太神了...簡直像預言一樣的準呢~!

P.S.靈性層的第三張天使卡與右邊五張白卡是信封裡剩餘的卡拿出來合拍的,不是遊戲中這個層級進行到的

我在身體、情緒、心智、靈性4個層級皆是以覺察+服務卡畢業的,聽朋友說才知道原來這是件特別的事,也才讓我意識到這也是一個訊息:我一直以來在自我覺察上都挺擅長挺有天賦的,照應了我的覺察卡都滿到溢出來XD

很有趣的是我前三個層級都剛好各多出一張覺察卡,遊戲結束後發現他們剛好組成了一個訊息提醒:「健身」「加油打氣」「擴展」-在身體層面我要開始動起來,情緒方面提醒了我總是忘了稱讚自己、給自己鼓勵,心智層面我開始要擴展理性與心智這方面的能力了

而我的主題天使卡「融合」,很呼應到從頭到尾的卡牌,都可以讓我有所套入結合的訊息,開始學習將自己與各種外在的人事物去做融合與平衡,融合自己、融合環境、融合世界,順應整體的流動/生命之流。(也融合了這三張牌lol)

遊戲過程中還有一個小環節讓我特別印象深刻,遇到兩種情況剛好形成對比讓我感受到差異:一個是要我依內在直覺做選擇、一個是要我依自由意志做選擇
我一直自信地以為我的自由意志跟內在直覺應該是一致的,但沒想到當下體驗居然是個別不同的答案,挺震驚的,但我忘了那時是抽哪張卡牌有這種感覺了,應該是跟我的課題有關,梳理開的話自由意志跟直覺應該就會是一致的答案吧!我想~

身體層級

1.身體層級
告訴了我去花蓮是我人生另一個階段/故事的開始,以往我都在自己的世界裡處理消化情緒,覺得釋放的差不多了,是時候開始踏出去了、身體也要開始動起來了,開始練習與養成自己的毅力和紀律(比如早睡早起、運動、工作時間),如此成長便能讓我變得更美麗與卓越。同時也提醒我要記得贊同、稱讚自己。(P.s.在花蓮的環境能量上早睡早起完全不需靠毅力,是自然養成的紀律)

情緒層級

2.情緒層級
這層面的訊息真的必須說太神了!!!完全對應到了我在花蓮的狀況甚至幫助了我在當下的判斷與行動!
牌卡中主動&表達對應了「率先提出溝通,化解了爭執」,慈悲&柔順對應了「你只為了自己的需求而強行改變整個情況」:我在花蓮痛苦糾結的夜晚中( 當藍風暴來襲2的那個夜晚)不知所措時翻了照片看了這些卡牌,便提醒了我要主動表達自己的情緒與情況,不然自己悶著不舒服,別人也不知道,也提醒了我即使是對方疏忽有錯在先,我也要保持慈悲的心去包容,進而以更廣擴的視野去思考他們的立場與事情的全局,於是我不帶負面情緒的以柔軟的方式傳訊息告知了老闆情形,隔天一早也直接當面告知,積極主動的溝通了這件事,我自認為是處理的很妥當的,真的多虧了這些卡牌的提點!
而過程中有些無助和擔心我也都不停的為自己加油打氣(從我的花蓮故事中你可以看到我不停的在安撫自己,對自己說不要擔心、會沒事的)

心智層級-旁邊下面多出來的4張覺察卡我沒有任何感覺跟關聯,我直覺覺得那4張單純是要讓我拿來兌換下個層級的覺察卡用的(每兩張可以兌換下個層級的一張覺察卡)

3.心智層級
(1)機智、感知力、創造力、反省(自省/自我覺察)、細心、協助,在這個層面上的覺察卡好像都剛好一致的對照到了我的天賦,這些關鍵字讓我連結到了自己的優點,而天使卡「放鬆」提醒了我一直以來腦袋蠻常鑽牛角尖想太多跑不停的,天使在提醒我要讓腦袋放鬆!我有這些這麼多的優點阿!不用擔心,順流放鬆,我會正常發揮天賦能力的!

(2)退一步不代表被擊敗,你更能發現慢活的可貴-這張也是我在花蓮逆境中很關鍵的提點我的卡牌,我在糾結我到底要離開還是留下,我會想若是選擇離開會不會代表我失敗了、被否定的或是失去了什麼,但最後離開的我真的體驗到了所謂慢活的可貴,收穫了非常豐盛的禮物(詳見當藍風暴來襲6 )

(3)「每次都一定是我去做,根本就沒有人在意,沒有人注意到,也沒有人會幫我!」-遊戲當下我就有覺察到這跟我一些受害者情節的課題有關,很多時候我總是會一副委屈可憐的樣子,想討愛想被愛(小時候長期匱乏衍生的變質狀態),而這樣的內在信念與課題,也真的顯化在我的花蓮之旅中(詳見 當藍風暴來襲3,當時也有再次覺察到這張卡牌的訊息),進而也在旅程中為自己徹底的釋放了這個很深很深的課題情緒

靈性層級

4.靈性層級
(1)花蓮之旅深度的淨化了我,我再次更加地學會了放手順流,探索了未知(有害怕恐懼但充滿挑戰的刺激也好玩),真的是一趟非常深度與精彩的生命旅程,感受到生命有了一個新的進展

(2)天使卡「教育」-這張是我遊戲當下最深刻的牌,當我看見他時,內心好像被打到一樣震了一下,我意識到一直以來我都被教育所吸引,也一直以來都在做跟教育相關的事,似乎在告訴我「教育」是我靈魂的使命一般、是我來到地球的最大目的,(接應另一張天使卡-美麗)而當我活出我自己時,那樣的光芒肯定是很美麗的吧!

第三張天使卡&右邊5張白卡是遊戲開場時就抽取放在信封裡(代表潛意識),所剩下的小卡們

1.天使卡-真實:一直以來「真實」都是我非常核心、靈魂的特質,也是最常聽見別人說對我的第一印象或特質,這也是我非常珍貴的價值

2.踏出並跨越夢境與人生劇碼的界線,進入人生的實相:以往都在自己的小圈圈裡認識自己、處理情緒,並沒有太多的落地、感受現實的差距,最近也剛好開始感受到這兩者間的距離並試著拉近他們、更認識自己

3.脆弱是完美的保護力,忠於自己是無害的:這完美的呼應了我一直以來的狀態,也在我去到 馥羽FuYu's Nature 抽精油時的「柔性力量」非常呼應(詳見 當藍風暴來襲5),完全就是我5月在花蓮面對的課題與發現自己的價值

4.我散發慈悲的個性:提醒我保有&發揮內在的慈悲

5.你很想要相信他人,但過去被當作傻瓜一樣耍弄的恐懼凌駕了你友愛的天性:對!完全是!我的確有這樣的過往與受傷的課題讓我害怕給予,提醒自己現在我不需再害怕了,拋開那些恐懼並學會保護自己,便能自在敞開的去給予而不受傷

6.總是看到人們最糟的一面?經常期待事情最糟的結果?難怪你活在充滿敵意和痛苦的世界中:我以前真的蠻常習慣批評、看見不好的一面而抱怨的狀態,和一些課題讓我厭世、覺得世界很糟(對應到當時在當藍風暴來襲3的課題釋放),提醒我看事情的另一面、好的一面,學習去愛這個世界,包容與慈悲耐心的對待那些不完美,進而創造一個充滿愛的實相、生活環境與世界

-

蛻變遊戲這款桌遊真的很厲害!我以後如果有工作室的話真的會想入手他耶!真的太神啦~~~!!感謝我的朋友帶領我體驗這款桌遊,順便推薦一下我朋友的粉專 一本調理工作室,他主要的服務是身體調理~是個很有趣的靈魂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