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ng
AnTing

當藍風暴來襲 - 2

(编辑过)
當面對選擇,我總是觀看生命給我的預兆來判斷他要我前往的方向...

旅行完晚上9點多回到宿舍,洗完澡躺到床上,我再次開始尋找異味的來源,發現原來床墊與枕頭都發霉了,依發霉的狀況判斷應該是從下面床墊擴散上來的
時間晚了,我忍耐的躺在床上,想到自己被黴菌包覆著,就渾身不舒服,身體這兩天也發癢紅腫,我糾結到底該留還是該走,宇宙到底要告訴我什麼?
睜著眼睛面對著窗簾,我無法入睡,偶爾幾台民宿客人停車或附近的居民開車經過,聽著震動聲,同時看見窗簾搖晃了「喔?我看見了聲波?」

那時半夜11點多了,我一邊糾結著一邊以中立成熟的文字傳訊息告知老闆床發霉的狀況,到了凌晨1、2點我才終於入睡
隔天早上6點我被外頭停車場的聲音吵醒
員工:老闆你昨天晚上就回來囉?
老闆:對啊
我打開手機看訊息,老闆還沒已讀

早上8點我們的吃早餐時間,民宿提供我們豐盛的早餐
老闆在電腦桌前忙碌,吃完早餐打算當面向老闆反應,但已不見人影,問大阿姨、小阿姨(老闆娘的姐妹)老闆在哪,他們說:老闆在忙出去接電話,怎麼了?
我說:我的床和枕頭整個都發霉了,我其實這兩天都睡得很不好
大阿姨小阿姨不想處理但又得假裝處理,兩人便自顧自很有默契的開始說著...
:怎麼可能,那間一直都有住人欸,沒人反應過啊
:蛤?是喔?我以為那間之前都沒有住人
:上一個住的是前幾天剛離開的一個男生啊!
:他好像冷氣都開很強,都看到整間屋子外都在滴水了!
:蛤?!真的喔?那房間就是被他弄弄壞的啊!
:我就說不要請男生
:那個男生那時候半夜還去敲後面房間女生的門
:後來他說他是喝醉了
:他當然這樣講啊
我就靜靜的看著他們假裝要處理的討論著這些,讓他們自行說著,而我沒有回應任何話只持續給了不失禮貌的笑臉,並默默地淡出離開,等待老闆忙完打算再去找老闆

後來老闆和阿姨拿著烘被機到我的房間要拿給我烘床
老闆溫柔耐心的解釋道是上一位住這間的小幫手冷氣總是開的很強,溫差導致他們常看到屋子外面都在滴水,老闆用心的述說著並表達了他的無奈

開啟烘被機後,接著繼續上午莊園工作的日常

下午吃飯時,老闆請負責備品區的員工吃完飯拿新的枕頭床單被單...等寢具給我,跟我一起做更換
員工將寢具拿來後...
我:「呃...等一下這保潔墊都是潮溼的霉味」
員工:「我們拿去送洗拿回來就是這個味道啊!」
我:「蛤?但這味道很重耶!你沒聞到嗎?」
員工:「那我再去找找其他件」
他迴避了我的問題
他去拿了新的一件過來後補一句說:「我們第一次遇到客人說有霉味」
邊說邊顧著鋪床,想趕快解決這個工作
我聞了聞說:「這件還是有霉味啊」
他說:「那沒辦法了,這是最後一件,我們拿去送洗回來就是這個味道,沒辦法」
他依然顧著繼續鋪床
我說:「那你等一下,我再自己去跟老闆說看要怎麼處理,我這樣沒辦法睡,你先不用忙了」
員工:「好,那我去忙其他工作」
離開前我還是跟他說謝謝

我拿著保潔墊走去櫃檯要找老闆談,但只見阿姨一人在那,我問阿姨:「老闆呢?」
阿姨說:「老闆去接客人,你找老闆幹嘛?」
我不太想告訴阿姨,因為我知道他並不會想解決問題,但還是得給他點回應,我就說:「這拿來的保潔墊也都是潮溼霉味。」
阿姨說:「我們送洗拿回來就是這樣啊!老闆都是送洗的,你看你要自己拿去用烘被機烘一烘還是要怎麼處理,這老闆沒辦法!」
預料之內的回應,我拿著保潔墊回住處等老闆忙完

老闆溫柔耐心的帶著我去備品室,發現其實上面還有兩件保潔墊,說:「你聞聞看,挑一件喜歡的去」
其中一件依然淡淡的霉味,另一件沒有
「好,那你就拿這件去吧!好不好!」老闆依然溫柔的說

我拿著保潔墊回到住處,剛剛一連串的事情讓我煩躁不已,除了老闆外,其他人都不想多惹麻煩,能怎麼簡單敷衍就敷衍,甚至還表達出覺得是我太挑剔、太敏感
但我當下也理解那是因為他們的生命能量連自己都不足夠使用,所以當然沒有多餘的可以給出去
所以我也不去怪罪什麼,我也明白外在的遇境是內心的顯化,遇到這件事必定是生命有訊息要告訴我

但接下來面對的是一團煩躁的思緒...我迷茫了...我不停的想著:我到底還要留在這裡嗎?來到這裡當初的初心是為了體驗住在大自然環境中的房子裡好好生活的工作與日常,我現在住在一個像是倉庫的地方,跟住一般學生宿舍、背包客差不多,那我留在這剩下什麼理由?
一邊也感到不公平的想著我和另外兩位小幫手做一樣的工作量與時間,他們住在我嚮往很久的房間,而我換來的住所是這裡?

當面對選擇我總是觀看生命給我的預兆來判斷他要我前往的方向
這兩天生命都明確與堅定得告訴我,我得繼續留著,雖然我疑惑著為什麼我得留在這?睡在這麼沒有品質的房間?
但我依然選擇信任內在的聲音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