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ng
AnTing

當藍風暴來襲 - 1

(编辑过)
「跟著心走」我一直都堅信人生的道路要選擇自己內心的指引,而我一直都以為那些指引都會是快樂的、自己喜愛的事....

畢業後我找尋著我喜歡的生活方式和環境,與能在世界上給予價值的定位,在台灣各個地方生活過,宜蘭往北再往南到屏東都踏遍了,就只剩下在我心中夢幻又嚮往充滿大自然的東部了

在3月,一個契機讓我確定了5月要到花蓮打工換宿的生活,看著照片裡的換宿空間我期待不已,那正我很想體驗的在大自然裡生活的樣子,出發前也興奮的計畫著空閒時間要舉辦喜歡的冥想、身心靈融入生活的各個小計劃活動

很快的時間到了出發的那天...
一早我搭著火車前往花蓮,愉悅的享受沿途上美麗的風景,出站後面前迎來的是舒服的陽光與壯麗的山景「哇!」我放鬆愉悅的像個小孩
「真是美好的一天,今天是人生的新階段新開始!」我想著

「希望在我所到達的地方周遭的一切、遇到的人事物都能因我而美好,希望我可以給予別人的需要,而我也豐盛富足」我走著走著在心裡許下這個願望

下車後的第一件事便是去領我上個禮拜從彰化寄過來的機車,路上我買了兩杯奶茶要送給車行老闆,希望他開心收到這份驚喜

「小紅,謝謝你陪我一路東奔西跑、上山下海,你超棒!」我摸摸小紅騎著他一起前往民宿報到

到達民宿後老闆正好從裡面走到門口來,原來老闆與老闆娘臨時有事正要搭車上台北一趟,看得出來老闆的事有些緊急,但他依舊溫柔的先告訴我機車可以停在哪邊,並帶著我去找員工交代給他們

「你可以先到外面走走繞繞熟悉環境!」其中一位總管親切的對我說
我開心的繞著莊園,向樹們、魚們、花們、草們、小動物們、後面的山鄰居一一的打招呼

「妹妹!你要不要來吃飯?」他們邀請我到廚房一起吃員工午餐
老闆與員工都好親切,莊園很美!真是太幸福了!我這麼想著

吃完午餐後,另一位員工帶我和另一位小幫手入住我們的房間,小幫手有三位,一人一間獨立套房—前面一棟獨立小木屋,後面一大棟分成兩間房

「呃....我可以換到後面那間嗎?」我錯愕地問
「這是老闆安排的,我不知道欸」員工尷尬的說

我被安排在像是倉庫/工具室改造的小木屋房間,一進去我就聞到裡面有股異味,我不確定那是什麼,浴室也有另一股異味,家具明顯看得出來是隨意擺個能用就好的,電燈大聲的呲呲叫,房門是壞的只能開不到一半,是只能一個人側身鑽進的大小,浴室的乾濕分離隔板拉門也是壞的,連小小的組合木衣櫃門也是壞的...後來發現吹風機也壞了
房間內還有一些神奇的東西,例如...床邊的牆上掛著大大的白板,桌子下放著電腦主機,櫃子上方放了倒著的電視螢幕,床墊下放了長長的舊燈管
門口與大面窗戶面對的就是完全沒隱私與車開過去會震動的馬路與客人停車場

而另外兩位小幫手被安排在後面的豪華大套房,一進去就聞到木頭香味,大大的落地窗面對的是美麗的草地與樹林,天花板上還有一個可以看天空與樹的天窗,所有家具用品的規格與品質幾乎跟給客人住的飯店沒兩樣,那正是我嚮往想體驗的生活日常

「有得住就很棒了!」、「要往好處想,要樂觀、要感恩、不要抱怨」、「說不定我就是適合小小的這間啊,我那麼喜歡極簡」、「哎呀!我門口有貓咪來蹭飯的福利!」、「那白板也許就是安排給我拿來畫夢想版的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宇宙把我安排在這一定是有意義的」
我不停不停的安慰著自己,遲遲不敢相信這個事實,我知道我內心是委屈的但我卻忽視著

「怎麼這樣!如果不舒服就回來沒關係!」在訊息裡安迪心疼的表達著

「我為什麼顯化了這樣的遭遇?生命想要我學習什麼呢?」我思考著,但沒有答案

晚上睡覺時躺在床上,每一口呼吸我都聞得到那股不知道是什麼的臭味,我也找不到是從哪裡散發出來的,我想著:是宇宙要我不要在這裡久待嗎?
但心很明確清晰堅定的告訴我:就是這裡,你就是該住這裡,不需懷疑

凌晨1點我還睡不著,外面的公雞從半夜12點就開始叫,我忘了後來我是怎麼入睡的了
隔天凌晨4點我被外面的車聲、公雞的叫聲吵醒
:公雞先生請問你是從昨晚叫到現在嗎?
大概是這裡人為的燈光害公雞先生誤判時區吧,我想

我起身到外面兩排樹的道路中走走,再回到房間,把窗簾拉開一點不會被外面看進來的小縫隙,看著窗外道路旁的樹想:我真的要待在這裡嗎?
依舊沒有答案,第二天心情感到不太平衡的與另外兩個小幫手做著一樣長度的時間與勞動的工作

下午三點結束了,是自己的自由時間,我便騎著車出門晃晃
我旅行的方式總是騎著車繞著在地,觀看這裡的房子、自然地形、海邊、道路、人文風情,我喜歡觀看最平凡的日常
而且我很早就發現那些帶給我驚喜與厲害的風景、在地人才知道真正好吃的老店往往都是map和網路上不會有的,於是我總是不設目的地的繞著路,因為我知道生命會自然的帶我到需要去的地方
「那些真正厲害的地方與生活,是不是網路上也找不到,也得靠這樣的緣分遇見和吸引呢?」這是我上上週去澎湖學靈氣課的那天所砰出的想法與啟發

我一路騎著車晃著看著旅行著...腦袋一直有「我該不該離開的念頭」
但內心明確的告訴我:要繼續留下來

跟著心走」我一直都堅信人生的道路要選擇自己內心的指引,而我一直都以為那些指引都會是快樂的、自己喜愛的事
那天我體驗到了:原來遇到不喜歡、委屈的事,內心的指引不一定會是要我離開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