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貓
寫作之貓

2022 年開始寫作,22 在布里斯托學習歷史, 一個武術家、歷史學家、作家,一個仔細考慮自己未來的人,喜歡享受。 源自亞洲,崛起於歐洲。

奇妙的寫作人生

每一天的下午,漸漸變得冷清的圖書館內,一個身影仍然繼續著他的工作,無論晴天、雨天、陰天,開心或不開心,什麼節日,那個人仍在繼續着。

幻想,有時是一種生活。無數在腦子裏經歷過的點子,雖然是浮誇的、虛幻的,但它被創作的原因就是為了分享自己腦內的世界,讓更加多人能夠忘記日常的那些感覺,不需要夢境也能進入到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靈感,使人進化。但是靈感從哪裏來?其實就是日常生活,可能有一天你在網上看到一篇文章,裏面說的東西非常有趣,令你熱血起來…,可以是在行公園的時候看到了大樹,因而創作出大樹的故事,把你代入進那件生物或是植物的心理,從而形成一個故事。

我拿着筆,還有一大堆的紙張,改完又改,眼裏的影像越來越懵,我那已經需要帶着眼鏡的眼睛看來近視越來越深了。

『有時候這個世界並不是只有真真假假、虛幻飄渺,但是寫作以及幻想能夠令人感受到一個獨特並充滿真正的世界不會擁有的奇妙感覺。作者的使命是令其他人能夠短時間內從壓迫的世界中靈魂出竅,在另一個世界成為一個從小嚮往的自己。』

我老師是這樣說的。作為一個歷史人,很多時候我們寫論文或是一些自我研究項目,我們都要使用大量的證據還有自己的意見十分重要,有時候,一些批評太沉重了,令人想不開。

有時候放鬆一下,寫下散文、小說,把自己隱藏的一面公開,讓他人看到一個從不認為屬於自己的一面。

我想多了,不是只為了自己,而是怎麼透過寫作認識更多的人;每個人的故事不一樣,神從來沒有創造一個一模一樣的人,他也從來沒有告訴我們命運是不是一定要遵從的…,只是說過如果我們不放棄,有一天生活就有可能改變。

曾經在大學時,我希望能夠閱讀更多不一樣的書籍,更有在一些散文、小說中學習到了一些人的生活品質,他們的描述根本不像是文字,反而像是一幅圖畫,裏面的東西生龍活虎,像是會動的,會說話的,詩句裏就像一個人在描述自己的一生及故事。

從裏面光明感受到他人的人生,悲哀及快樂,現在這個時期你能夠了解更多,從書籍上你可以學習到歷史,從歷史關連到詩文、散文,你能夠代入到人物本身知道他們為什麼感覺到不忿。

每一天在圖書館裏總是有一個中年男人,他早上就已經在那裡埋頭苦幹,他從不打理自己,有一點滿長的頭髮,帶着似老花眼鏡,製作着一天一次的故事。

問佢為什麼要寫作~他回答:『為了過著我的美好人生。』寫作使人快樂,也能夠令人感覺到進步,成功寫出故事便會有成就。

有時候寫作不是為了他人而寫,而是抒發自己的情緒。而有時寫作是為了他人,為了能使對方感覺一個世界,也能為了讓他們釋懷,放過一些負面的情緒。

情緒在人的一生十分重要,他們主導你的未來,幸運伴隨着快樂,悲哀伴隨着傷心,你自己選擇吧!想要快樂還是傷心。

在這個世界,有多少人是為自己而活的?他們的壓力很重,壓著一個重擔,令他寸步難行,就是一嚿巨石。沒有人能伸出援手,旁邊就是洶湧的河水,後面就是吃人的猛獸,你會有什麼抉擇呢?

一個美妙故事的世界,來自於日常生活,抒發情感,能令自己變得更加開朗,把負面情緒拋於腦後,把巨石摘落山下,人生卻是選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