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貓
寫作之貓

2022 年開始寫作,22 在布里斯托學習歷史, 一個武術家、歷史學家、作家,一個仔細考慮自己未來的人,喜歡享受。 源自亞洲,崛起於歐洲。

“香江與我,很久沒見的鄰居“

久沒再見的香港,下次放假的時候我必定到訪!

每次我回到澳門,時間雖然不長,但是我總是會有很多興趣四處走走;


回望我的廣東故鄉,雖然早就推陳出自己新的獨特文化,但是我們卻真是‘血濃於水’,

不管你來自哪個城市,只要是廣東人,都會有相似的習慣與個性,

“永不放棄的精神“,~香港人不是總説獅子山的精神嗎?

香港,這個與我們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鄰居,與我們說是相似但也可以說十分不一樣;

我們語言相同,一個在左一個在右,同樣有着一個複雜的歷史背景。

澳門及香港的人,大家都有非常相近的話題,都有一個說之不盡的都市熱話,

我每次過香港必到銅鑼灣,這是一個鬧市,應有盡有卻只是人流過多,

有時我會去旺角,去哪裏尋找不一樣的書籍,想看什麼書都有,漫畫書等等。

有時我會去行公園,香港的公園十分的大;

我很有印象~歷史博物館,有一年再做埃及的木乃伊展覽,

香港的武術界十分的精彩,他們的活動比我們更加要豐富,

保育得也相對完善。


我很久沒有回家,在英倫土地上看着家鄉的新聞,

其實只是這樣說,我很少看本地新聞,

我每天都在寫作,形形色色的文章都是我作為一個人的獨特之處,

你說我與香港有什麼緣份嗎?我也不知道!只是每年放假都會去的地方,

可能不像澳門那麼清楚,但卻肯定不會陌生;

香港很棒,即是什麼事情發生,我也希望在放假的時候再次來到香港,

行我鍾意的公園,去書店購物,行行商場,或是下次轉機去旅行時,在香港行行走走,

香港確實是一個美麗的海岸城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