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貓
寫作之貓

2022 年開始寫作,22 在布里斯托學習歷史, 一個武術家、歷史學家、作家,一個仔細考慮自己未來的人,喜歡享受。 源自亞洲,崛起於歐洲。

騙子,一種特別的天賦

欺騙,一種沒人喜歡的東西;有多少人喜歡被自己認為親近的人所欺騙?

答案是沒有一個人。

但是每個人都會說謊,父母總是喜歡欺騙孩子,用各種的藉口令孩子聽從命令。

在廣東,孩子喜歡自作自主,他們喜歡出夜們與朋友在一起,父母就會遊說會有“神秘人”會來捉走他們。歐洲也一樣,巫婆會來捉老不睡覺的孩子。

騙子是一種才能,欺騙是一種天賦,人類天生擁有的天賦,你有說過謊話嗎?你能說自己沒有…,沒有可能!

很多身邊人也遇過不同的騙子,在網上交友平台告訴他們自己很想成為他們的朋友,但是你就是他們的真實面目也不知道,我心想你們為什麼會相信他們?

在港澳也發生過很多遍,電話詐騙分子經過在與老人家聊天的過程中模仿他們身邊的人被犯罪組織扣留,令他們擔心十分,最終前往銀行把所有金錢拿出在匯入另一騙徒的銀行帳戶,騙子當然賺得盤滿缽滿,就辛苦了老年人一輩子的勤奮努力獲得的金錢。

不單止這樣說,朋友之間也經常性出現詐騙行為,就是一早說定某一天某個時間出來聊天,最終當你到達目的地等候多時,卻發現朋友根本就忘記自己提出的見面,還在家中就是沒有出來-這能夠算是詐騙嗎?

還有很多人,聽信網路上的所謂工作機會到達某個地點幫一些不知道的人做所謂的工作,最終發現這些工作其實是不是正規行業, 有可能是犯法的。

倫敦街上經常有一些疑似乞丐分子,有些人年紀輕輕不像是十分老練,跪坐在一些重要出口,手中拿着一張牌子,一個杯子,穿着十分殘舊,通說着自己的前塵往事,如何悽慘,家中還有非常多沒人照顧的親人等等…。

你真的不認識這些人,你怎麼知道他們說的是真假?

有時候你說我冷血,這是由於多次的教訓導致我變得現在這個樣子,這是誰的錯?

很多時候的承諾,口語班的承諾,沒有明文規定,沒有紙張,全憑說話,有多少次是值得相信的?他可能說自己忘記了,可能是太過繁忙,可能是曾經讓其他人去做-但是他沒有,那歸根究底,是誰的錯?

學校裏遇見稱兄道弟的同學們童年時難道從沒有對你說過任何的謊話?

相約你前往什麼地方,最終卻沒有出現,或是有其他目的。

有時候明知道事情並不是如何發展的,卻故意在對方面前把事情加鹽加醋。

有時候人類之間的友誼並不完全,當你進到社會的時候更是如此。

可曾被認為是大好人,但是被街上的乞丐欺騙多次,有很多人總說着自己多麼無能,但是卻在背地裏賺得盤滿缽滿,他們欺騙了他人自己的身份,也讓我認為他們沒有底線,做人的底線及面子!

我曾經非常緊張地告訴學校內的負責我的老師我將希望升讀的想法,我讓他們幫助我快點獲得成績,這是由於我一直收不到自己的成績但是學校卻說早就應該派出了,結果那邊一拖再拖,其實不是那麼難的問題卻被他們弄得十分困難,先前明明答應我半個月就能出成績,讓我告訴將要前往的碩士大學再等一段時間但到最後等了足足兩個半月才正式答覆,讓作為第三方的碩士大學認為我在說謊…。

所以什麼是騙子?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你有沒有說過任何的謊話?你有沒有試圖隱瞞着一些事情?如果有的話,我也能叫你一聲騙子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