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貓
寫作之貓

2022 年開始寫作,22 在布里斯托學習歷史, 一個武術家、歷史學家、作家,一個仔細考慮自己未來的人,喜歡享受。 源自亞洲,崛起於歐洲。

還好當時⋯我選擇了這一條道路

在大學的選擇學科中有着許多俾我們老一輩人稱作“冷門”科目的一些非熱門類別,歷史就是其中一門。我為什麼會選擇這一條困難的道路呢?

對的,與大部份的人一樣-我也曾經是個一無所知的“小男孩”。

沒有任何責任感、不關心社會現狀,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

我對新聞、明星沒有任何興趣,在學校裏沒有任何共同話題,

我嘗試與他人溝通、交朋友,擴大圈子,但能和我聊起來的只有寥寥數人。

我的讀書生涯前半日子在亞洲,後半時間待在歐洲;我選擇的科目還是同一個-歷史。


要說我為什麼選擇這個科目嗎…,

可能是因為有許多的歷史人物,角色及生平故事,

就好像在看小說一樣以第三生身份去看着事情的發展,

我們也足以探索人類的歷史及文明的進步,

了解過去的失誤,以及 怎麼去反省;

事先說明-其實我從前的成績並不好,

也不是那些第一級畢業的畢業生…,

但我還是非常決斷的選擇了歷史科目,

現在在這個世界,‘賺錢’才是王道,


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夠好好的做決定,

因此大熱門科目有如經濟、律師、醫生等等,

競爭力十分大,去到哪爭到哪,

歷史科目則稍為平靜,有時還要考慮因為沒人讀而不能開課的風險。

雖然總是被人埋怨,這個科目不能賺錢,那未來長大後要誰來管?

我卻沒有擔心過,要找工作的話什麼東西也能找到,

有時候冷門的科目並不是沒有用的科目,

現在人人想着賺錢,歷史卻沒有人研究了…,

這不是個悲哀的事情嗎?

我是一個會兩邊跑的男人,一年有不同的時間在亞洲及歐洲,

他們有完全不一樣的生活習慣,在不同的局勢上應對的方式也毫不一樣,

所以我習慣用不同的價值觀去思考,

歷史科對我的感觸很大,

你說他難又不能這樣說,但又不是容易的科目,

實則經常有挫拆,可能是語言的問題、也可能是思考上過於執着,

讀歷史科的人要精通說話以及寫作的能力,

又要別人看得明白,說話又要經大腦思考如何説服對方,

有時辦展覽又要知道怎麼溝通、聯絡,很多人認為這只是經濟學科才需要知道的,

還有包括增加人脈、以及不一樣的其他知識。

現在我已經學成畢業,未來的前途還沒有決定…,

我曾經在老師的推薦下在博物館裏負責檔案收集,

我曾經為了學習更多中世紀武術文化練習歐洲劍術最終上癮,

我做個歷史檔案館資料室聯絡員,

雖然說身邊很多讀歷史及考古科的人最終也是淪為沒有人請的淘汰者,

最終去了當銀行人員、車長⋯,

但是這也是我們的選擇了不是嗎?

現在每一天都在改變,歷史是每一天積累的,我們不是有責任把這些東西記錄下來嗎?

想到這裏,有多少人與我一樣有一樣的感觸?了解到人類千千萬年的生活事蹟,

認為它有被流傳下來的需要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