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貓
寫作之貓

2022 年開始寫作,22 在布里斯托學習歷史, 一個武術家、歷史學家、作家,一個仔細考慮自己未來的人,喜歡享受。 源自亞洲,崛起於歐洲。

武林稱霸(三)武功的真意

(编辑过)
林家老爺竟然也是練武之人,還與先前那個老頭認識,他們要對付白蓮教!

對,究竟練武是為了什麼?有人說武術是‘殺人技’,有人信只是用作防身自衛之用;

武術是一把雙刃劍,就像太極圈一樣,有正邪之分。

嗯嗯,說書人先生確是說得一口好故事,但是他們究竟知道什麼?他們也不練武,

他們從來只會說着那些精彩的武俠故事,但誰人不知什麼內功、超能力都是虛假的事物。

一件事情我十分在意, 上次見到兩個老頭說話時提到的‘白蓮教’,他們那種神打刀槍不入的功力⋯,真的存在嗎?

反正那個老頭也找不着了,也不留下名字,想找也找不到。現在鎮子上都滿平靜的,少了很多衝突事故,應是秦家軍的壓力吧!

秦門武學手法大開大合,擅長擒拿,用虎爪,步穩精妙,武器擅長用棍子,秦軍巡邏時都是三人一隊,都拿着長棍,前天在市集中有兩人動手就是被長棍制服,連那個大個子也不敢輕舉妄動。

秦知府的功夫據說來自南方某座著名的寺廟,差不多一千年前吧!有一個還不是皇帝的王子被人圍困,某座寺廟派出了十三個和尚,拯救了王子,後來成為了皇家贊助的官方寺廟之一。十三和尚之中的一位來到了南方,更成為了未來南方武術的根基。

佛家弟子擅長用棍,人人皆知,只因為這種武器沒有尖頭子,不是殺人利器。

我從早到晚充當苦力,賺到錢的我什麼也做,不像那個林家少爺,他只會給人下藥,但還是一種偉大的工作,想當初我在工作上的傷患都是回家讓他治療的。

但林聖竟然會武功,他完全不像是一個練武之人。他的鬍子長長的,帶着老花眼鏡,斯斯文文的,穿着長袍馬掛,愛喝茶,從小就認識那個老頭,從頭到尾不像是一個會武功的。

現在看來真的是‘人不可貌相’。

這天在茶樓內,我又是充當小二的角色,這天人不多,但是有兩個奇怪的人從早坐到晚上,其中一人身材龐大,另外一人卻是相反,身材矮小,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對比。他們一直在‘疑神疑鬼’,即使是我這種普通人也感受到了,他們應該是在等什麼人。

時間一點又一點的過去 ,人流越來越少了,掌櫃的告訴我讓我去把二樓收拾收拾,顧客都走光了,又過了半個小時,進門處除了那兩個奇怪的角色外其他人都離開了。

那兩個人仍然是無動於衷,已經八時了,話說我們用的是西洋計算時間的方式,已經算是放工下班的時間了⋯,工頭與掌櫃也不知去那裏了,我想想我的職責,反正這兩人不走我也不能下班,我只有‘膽粗粗’走到那兩人的身後,

請問兩位,我們快要關門了!請問還有什麼吩咐嗎?我恭恭敬敬的問道。

他們沒有回應,沒有什麼奇怪的動作,只有在繼續喝茶。

看到他們沒有反應,反正也不關我的事,我就準備離開了。

拍拍拍拍⋯,桌子上發出一些聲音,

加點茶,謝謝!矮個子小聲說道。

好的,請稍等一會,客官!我轉身準備去換茶。

我走進廚房,先找了一找綠茶的位置,再換好茶包,差不多過了五分鐘了,

彭,呀!慘叫一聲!嚇得我雞毛蒜皮,發生什麼事了⋯,我應該出去嗎?

我一個人在廚房內,什麼也不知情,其他員工早已下班了,只剩下我一人,以及理應還在的工頭以及掌櫃兩人。他們也不知道在哪裏。

沒有辦法,我決定了,小心翼翼的外出查看⋯,

我緩慢的推開門,門卻發出 微妙的聲音,我怕嚇到外面的人,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他們會殺之滅口⋯

我先中開了一個小小的窿口,從門外看出,什麼鬼東西!地上有一個全新佈滿鮮血的人,他躺臥在地上,一動不動。不用看他的樣子我就知道了那正是掌櫃。身旁站着那個大個子,看到他的眼睛裏好像沒有眼珠一樣,全是白色的 ,他面目猙獰,不像是人類。

小個子站在他的面前,他的前方還有一個人,我看到小個子單純就是因為他人很矮,我看到了他的鞋子才能確認那就是他,那他面前的又是何人?我確定那就是工頭,他看來十分緊張害怕。

我什麼也不知道!請放過我!我真的什麼也不懂!工頭大叫,同時已經嚇得失去判斷的能力。

那麼即使是失去生命也毫無所謂嗎?即使身邊人也與你一同前往閻羅王那裏報道⋯。說話的是那個小個子。

請你們手下留情,我們真的就只是普通的茶樓罷了!工頭回答。

這個時候那個大個子看來準備動手,掌櫃應該就是他所殺了。

他們到底要什麼東西?我想來想去也不清楚,我小心翼翼但在震抖,不知怎樣的身邊竟然有着一個小小的杯子,發出點聲音!

我心諗完了、完了!他們可能已經聽到了!

如我所料,那邊有聲音,去看看是不是那個小子發現了什麼!小個子指着我那個方向,只是大個子前來。

那個大頭慢慢、緩慢地向着我那邊前來,看他的身高要進入到這個小小的地牢廚房應該難度十足,我震抖躲在了爐頭下的櫃子裏頭,希望有人來救我。

為什麼不練功夫 ,我責問自己,那樣我就能自救了。

什麼人?快點現身!我可以饒你一命!小個子大聲說道。

塔塔塔,你們就是白蓮教嗎?一個老人的聲音,在我腦海中只有一個。

哈哈哈,讓你知道了又怎樣?我們有兩個人,你卻只有一個人!

那就足夠了!老年人回答,他不在說什麼大條道理的說話,原本他們還有着至少十步以外的距離,

但只有迅雷不及的時間內,那個老頭以神速一般的 速度已經來到了小個子的面前⋯

你這家夥!小個子準備動手了,他應該是一個擅長暗殺技術的武家,突然他的指甲變得很長,對着老年人的喉嚨一舉刺去,

你完了!我不會讓你有任何時間防守的!小個子看來志在必得,但下一秒⋯

彭澎!嗚!老頭子的一記直蹬腿重創了小個子那個矮小的身軀,這腿很重的,足以把那個細小的身體一舉殲滅,打飛了起來即碰地上,看來即是不死也會一輩子殘廢了⋯。

大個子也不願理我了,看來他智商有問題,只會聽從小個子的命令,怎樣了!你在哪?他快速的返回,只看到了倒下的小個子以及老頭子,老頭子放出一個攤手的架勢,聚精會神,這是功力深厚的武術家的表現,步法雖然不大,但看來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架子,難以進入,再加上那個勢如猛禽般的眼神,即使是那個有身材優勢的大個子也不敢輕舉妄動。

快走⋯你不是他的對手!說話的是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小個子。

不、不!大個子情緒激動,只會看着在地上的那個慢慢失去意識的小個子,還沒有等他回過神來,彭!是一記寸勁,看來他感受到了,老頭在可能一寸也沒有的範圍內使出了一個精妙的拳法,高個子眼神一陣,強大如他也就毫無反應能力,膝蓋跪地,兩人下去有個伴子⋯。

在一旁的工頭已經嚇到手足無措,他腳軟,無能為力。老頭慢慢地收式,呼!

前到工頭的身旁,你們為什麼會被白蓮教看上!他是一個質問的態度!

我什麼也不知道?真的!只有老闆才知道!工頭回答。

我呸!老頭子氣急敗壞,又是一個陷阱,什麼也查不到!

我看到事情已經結束,從廚房推門而出,

請問!

是你?上次那個跟尾狗般的年輕人⋯

他捉住自己的鬍子好像在腦子尋找着訊息。

是的!老先生你到底是誰?看你的功底不是一般的武術家!

你的裝扮也告訴我你並不是普通人⋯

你想練武? 上次你跟我那麼久的時間,難不成你想練武?老頭子哈哈大笑,老夫姓梁,同樣是一個醫師,來自南方一個叫佛山的地方。

那現在我王天賜終於步入到了練武的階段了嗎 !梁老頭的功夫真的不簡單,在現在這個鎮子可能也就沒有其他可以並肩齊區的武術家了⋯,我當然樂意之極!但是我其實還不是很了解他的真實身份!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