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貓
寫作之貓

2022 年開始寫作,22 在布里斯托學習歷史, 一個武術家、歷史學家、作家,一個仔細考慮自己未來的人,喜歡享受。 源自亞洲,崛起於歐洲。

武林稱霸(一)江湖

一個寂寂無聞的少年,滿有一身蠻力,總是被忽略的存在⋯,生長在那個遙遠的時代-從小喜愛着武俠,卻對這些傳說失望-直至一天,他的潛能被發掘,終成一代宗師⋯

江湖,是人人夢寐以求的國度,那裏人人武功高強,就連賣菜的也會一點武功,更何況是那些一身白衣、腰間拿劍的武林大俠。

事與願違,那些江湖傳說裏神龍不見尾的武林高手們-我是從來沒有見過一個。

嗯,我從小就聽着那些故事了⋯,每逢下午,經過填滿人們的茶樓,總是有說書人先生說着那些深不可測的武林神話,年少的我聽得入迷,還想着一天要成為一個武林奇才,威震武林。

我叫王天賜,說起來為什麼我叫這個名字是因為父母非常感激天給予他們我,他們這個唯一的兒子。

我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沒有錢去買那些每周出版的武林故事,以前我們那個地方很窮,只能夠存着錢去書攤去買那些別人留下的二手貨,那些武林故事十分精彩,擅長穿鑿附會,但是對於小孩子來說十分‘繪形繪聲’。

已經過去了很長的時間,我再也沒有這些時間去聆聽這些‘虛幻飄渺’的神話故事;我很忙的,沒有工作誰給我錢財過日子?但是我知道我並不是那麼享受這種替人打工的勞工過的日子⋯。

我們這個小鎮雖然不能說大但又不能說是少,只是由於我們的地理位置近海,許多人來我們這裏做生意,很多商家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而去挑選很多外鄉武師去鎮守自己的商戶,那些人接受邀請後來到了我們的小鎮,他們年長的時候多數決定留在這個對他們為言感情深厚的地方,不走了,他們的後代大多會功夫,所以我們這裏人越來越多,但也就是為什麼從來沒有其他的村莊會挑釁我們。

我嗎⋯,‘既然喜歡功夫,那為什麼不去找一個有知名度的師父拜師學藝呢?’我的一個好朋友曾經問過這個問題,他的名字叫林光耀,是附近一個著名的中醫世家林家的少爺,他們家裏世代習醫,在鎮內有很高的知名度,他爺爺被稱習「醫學聖手」,是由於當年他救了知府 的姓命。他父親自小繼承了他爺爺的醫術,專醫達官貴人,兩父子因此曾經大噪一番。

他們的家事就不多說了!最近人人自危,原本我們這個小鎮子能夠自給自足都是因為距離我們不遠的地方就有一個很大的水源,但是最近不知道老天爺在幹什麼,長年累月的乾旱以及一天比一天熱的太陽,河流乾旱了,我們這裏原本就已經不富裕只不過由於我們有生意做才能夠堅持這麼長久的時間,現在日落山下,不知我們應該何去何從呢?

條件差了治安當然也就差了!地痞流氓已經不只一次闖入我們的這個小鎮子內,把一切值一點金錢的都拿走了,他們屢次進犯,但是我們卻沒有一人能夠挺身而出、對抗他們。

所以說很多人絕望了,也可以說包括我吧!所以那些傳說中的武林大俠呢?不是說他們儆惡懲奸、武功出眾的他們會保護人民嗎?那麼現在我們需要他們時,他們在哪裏呢?

原本這些小賊們也不敢對我們下手但是現在的政府無能、軟弱,才能使得他們這麼輕鬆的得手!

原本我們還有一些能夠保護我們的武術前輩,但是他們已經年紀大了不能再像以往幫助我們抵抗外敵,再加上現在這些人可是殺紅了眼,所以說沒有飯吃的猛獸都是會失去判斷能力的。

我們年輕一輩的就算練武也是‘三腳貓功夫’,沒有人得到真傳,我們就是完全沒辦法抵抗這些凶狠的強盜了。每次他們再來我們就只能低聲細氣、欲哭無淚了。

你問我我也不知道了!我原本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工人,東也做做、西也做做;叫我出頭,你問我有什麼能耐?

我每天都是本能地做做工作,我什麼也會,就像是其他工人的字典一般。

‘喂,你有沒有聽到?在我們不遠處的那所製衣廠被強盜入侵了,還死了人!’

這天我在上班的時候聽到後方的其他工友說着。

我知道我的手在震抖着!既然他們已經來過了,那很有可能他們會再次歸來,他們有機會來到我們這個地方,更可能是他們下一次的目標!

果不其然,我聽到了外面飛塵滿佈的聲音,是馬蹄奔馳的聲音,我聽到了馬叫的聲音,還有金屬,利器⋯。

我知道今天終於要來了,雖然緊張,但也沒有什麼能為自己做的事,連自己也保護不了更加難以保護身邊的其他人⋯。

‘他們來了、來了!’那是清晰可見,某人的臉孔,他在奔跑着;那是已經相當熟悉的工頭,工頭的大叫着。叮叮叮,鈴鐺在激烈的震動着,鈴鐺通常只會在有危急時候才會震動,去警惕我們有重大事件的發生。

我們所有人都很害怕,闖進了的強盜們四處尋覓着任何可以賣點錢的東西,他們真的不像是人,狠毒的手段令到很多人也忍不住痛哭流涕,慘叫的聲音來自工廠的所有角落。

江湖就是這樣的了!充滿搶奪,你來我往,冤冤相報何時了?誰人知道這個道理,如果我身上有功夫,我一定會保護好身邊的人!

這時候的我終於忍不住了,我雖然只有一身蠻力,但我希望爭取到其他人逃走的機會,我猛然站起來,凶神惡煞的望着那些闖入的強盜們,看來他們發現了我,他們全部手拿彎刀,凶狠無比,比較近我的一個人看到了我的存在,他那強而有力的手腕令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我果斷失去了剛才那個英勇的表現,開始害怕只得用手包住自己的腦袋,想向後逃走但感覺上他已經不會放過我了。

就只是過了好幾秒的時間,我猛然向後逃走,跑着跑著,突然發現後方的那個人沒有了動靜,被嚇破了膽子的我不敢向後看 ,過了很久我才慢慢的向後轉⋯,

一個身穿黑色衣服、頭戴黑帽子的男人擋在了我的後方,我也不知道剛剛追我的那個強盜的下場,只知道剩餘的其他人不知為什麼,感覺他們好像比我更加受到了驚嚇!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最後他們全部一盤散沙地離去,所有人就好像被突如而來的救世主從地獄救了回來一樣⋯,有人痛哭也有人興奮的大叫,那個拯救了所有人的俠義浪子卻沒有多番停留,轉身就離開了;

我也顧不上什麼了,拼命的向前追,“你到底是誰?為什麼難道輕而易舉的擋下強盜?我大聲的問道。

已經走到了很遠的他聽到了我的法發問,沒有馬上回答,轉過身來讓我看到了他的真面目!

這個並沒有透露名字的英雄看來已經年紀老邁,再慢慢落下的陽光下只能看到他那年老力衰的臉孔,我原本想多番糾纏,我拼命的繼續向前追,一個又一個山坡,當我到達時他已經不知去向了。

到底這個江湖高手是誰?他為什麼要拯救我們的鎮子,盜賊們又會不會這麼容易的放棄已經手到拿來的小鎮,到底我們能不能得救呢?

就請大家繼續留待下回分解!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