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貓
寫作之貓

2022 年開始寫作,22 在布里斯托學習歷史, 一個武術家、歷史學家、作家,一個仔細考慮自己未來的人,喜歡享受。 源自亞洲,崛起於歐洲。

我與詠春拳

(编辑过)
澳門的橫街窄巷,走上六樓,沒有冷氣,又熱又悶,沒有空氣,只有時間的痕跡。

那年我還是一個十多歲的少年吧⋯

在澳門,都市閑情下有着許多不為人知的歷史故事。

武術被隱藏在高樓大廈之中,

小時候我對武術其實沒有興趣,

並沒有了解到澳門的練武風氣比我想像的更加旺盛,

還是南派為主吧,都是硬橋硬馬的真功夫,

年過半百的老頭子們工架還是那樣十足,節節有力,拳頭腰馬放,

自家練的是大開大合的蔡李佛,歷史已經差不多有二百年了,

澳門許多人都練蔡李佛,它的歷史在1830年已經開始,來自廣東新會。

小時候的我身體不太好,怎麼練馬步?

父親想我練武強身,他由於工作原因已經沒有練武多時,

零八年<<葉問>>上映,他認為我可以勝任這種拳法,

因為它不用四平大馬也不用練習南派橋手,

雖然長大後的我主要還是練回了外家拳法,

但是我小時真的拜師學藝的武術的確就是詠春拳;

感覺就是與電影完全不一樣,非常的難練,

這是一套“君子之拳”,守着中線,短打精幹,

師傅是父親的舊同事,練習很多東西,包括還有跆拳道;

有實戰經驗,相比起電影只是攤着手,他的要求和把雙手放高,

他嚴厲但又很仁慈,總是關心我的痛,

要惡時很惡,有時又會講故事,

他的拳頭很快,要求我打沙包的時候要放鬆,

拳頭差不多到沙包才握緊拳頭,打中就要放鬆;

怎麼說都好,恩師年紀已經大了,他忙着帶孫,

過着開心生活,

其實人生最緊要開心,看着前人的背景,這卻是新一代人的指標。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