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之貓
寫作之貓

2022 年開始寫作,22 在布里斯托學習歷史, 一個武術家、歷史學家、作家,一個仔細考慮自己未來的人,喜歡享受。 源自亞洲,崛起於歐洲。

短篇|個人主義

奇怪的隊友

幾天前,我正在與一位朋友在進行網上對話,由於疫情的關係,他已經有很長時間並沒有探望我,因此我們改為網上對話。朋友已經在上班,他的工作是一位‘坐枱的’,就是負責聽電話以及簽署文件做promotion的那種,他做事非常認真,這是從讀書階段就已經是的美德,他們一組有六個人,其中一人貌似十分不合群,也並不說話。每次在組長交代完功課後,那個人就會獨自離開。

“他中午飯都是一個人吃的,平日任何時候有聚會都不會出來,貌似就好像完全不當我們是一回事!” 朋友說。他一臉無奈的,曾經想過去當朋友的他,當他伸出手介紹自己時,對方卻突然離開座位走掉了,留下他一個人‘胡思亂想的’-想着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但是你還是第一次見他,不是嗎?”我問。

“就是啊!所以我都覺得不可思議!”他回答。

那時候最長的另外一位同學回答到,“其實這種狀況並不是十分意外!始終這只是工作,是合作關係,可能隨時看到更適合的工作就會走了,那麼為什麼要搞好關係呢!”

我並不是十分同意,始終這是一個群體工作,“如果一個群體都不能互相了解對方,那麼怎麼會有默契去做?”我質疑。

他冷笑一聲,回答到:“其實這才是聰明人的做法,只是合作關係的話並不需要有過多的關係。我們又不是朋友,工作只是為了吃飯並沒有什麼意義!”

我們各執一詞,這時候我們上班時間最長久的大學長終於決定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兩邊都沒有錯,有些人比較喜歡獨立,他們認為其他人會‘拖後腿’,有些人喜歡團體工作,因為有問題就可以問,其實社會上人有各異,也不能改變他人的工作才能。”

或者可能那個人是天才,多數的天才都是很少說話的,可能是因為其他‘庸才’不能與他們相提並論或者是對他們來說並沒有任何意義,乾脆拿所有的時間專心一意的工作,結束了就快點回家享樂。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