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鱼
安鱼

纪录片拍摄,影像者,女权主义者。关注LGBTQ+性少数人群,社会性别和妇女学议题。

我问一个上海的哥如果他的儿子是同性恋怎么办

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和一个好朋友,也是事业上的合伙人一起打车去她的住处过夜。在出租车上,我们在讨论中西文化差异。朋友在英国念过一年硕士,我的背景在加拿大念过四年本科,还工作过一年。我发表意见说中国大陆的娱乐圈是宇宙最直的,没有一个有影响力的大陆艺人公开袒露自己的性取向,表达自己支持性少数人群的意向。我说反观欧美,对年轻人极具影响力的大牌明星和流行天王天后时时刻刻不在为性少数发声,在告诉年轻人要包容要接纳不同要爱和自己不一样的人和群体。不知道哪根弦触到了朋友的神经,她奋起反驳说我怎么如此崇洋媚外,总拿西方和中国比,那还回来中国干什么就待在西方好了。我说我说的是事实啊,性少数人群本来就需要被发声啊,你知道他们活着有多憋屈多委屈多不可见吗?她问我怎么总看到这么负面的事情,她说哪里有那么多可怕的事情。说到这里,我就觉得很可怕了,我不知道她是真傻假傻,但我意识到朋友的中高产阶级完全捂住了她的双眼。我转头问开出租车的的哥,“师傅,您有小孩子吗?”“有啊,有个上大学的儿子”,他回答。我直奔主题进行了发问:“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假如您的小孩是同性恋,也就是说您的儿子有天告诉您他不喜欢女孩子,他喜欢男孩子。您会有怎样子的反应?” “我打死他!这很恶心,这是变态。”的哥丝毫都没有犹豫的说,而且还很平静,就跟聊家常一样,我感受不到他的情绪,冷的很。我看了我朋友一眼,之后,我们都没再说什么,一直沉默到了终点。第二天,朋友说她昨晚的态度不对,跟我道了歉,说她自己的说的很多话没过脑子。我敷衍地回应了她,但心底已经明白了一个人最原始的偏见和态度。更令我心寒的更是那的哥的态度。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对同性恋的恐惧、冷暴力和沉默何时才会慢慢解体,是等那些60后70后死掉之后吗,难道809000后就真的更好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