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安分享经历
阿安分享经历

向外求的人依然迷茫,向内求的人已然醒来 (这的文字就是让人人都醒来)

原来我每天浪费这么多水

去年因受亚马逊森林大火的关系,开始注意起地球问题,又刻意去关注很多类似的ig,以获取更多的消息,希望借此能获得在生活能践行的各种方法。

无意间找到关于零垃圾的课题,觉得好像可以试试看,我喜欢什么都尝试,所以就立刻订购了一本《我家没垃圾》的书,想着学习过这样的生活。在我读了后,就发现自己相见恨晚啊。原来自己都在害地球走向灭亡啊。

所以至今为止都很努力的向作者学习希望可以达成几年不丢垃圾去堆填场的习惯。现在实行也有一年两个月了,已然变成我生活的一部分,省下不少钱和时间。虽然还没做到不丢垃圾,但最大的改变是从很多不同种类的清洁产品到现在只有一个,就解决完家里所有的需求。并了解到那些要你买不同产品应对不同清洁区域都是商业手段,洗脑满天下。

Photo by Brodie Vissers from Burst


说到浪费水这件事这本书并没有提到,也是好奇我自己每天都用水量,就想着测测看。点这里测试

结果。。。 我平均每天用上千gallon的水!

我傻眼了!

它问很多我平时没有在想会用到水的地方,例如你重复使用还是回收塑料会节省多少水,会给一个大概的数字。我每回答一个问题就加几个gallon进去,到最后都有点怀疑它是不是乱算出来的。

在回答完后它有详细的记录你每个选项到底花了多少水量,我才慢慢接受过来。这也让我意识到一个问题,原来我自己那么浪费水的。就拿洗澡的例子好了,它有个问的是你平时用多少分钟洗澡,其中有两个选项是少于十分钟,而我一般都是10到15分钟的(第三个答案),我就整个纳尼,对不起我浪费水了,我以后会洗快点,不要再在厕所想东西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