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安分享经历
阿安分享经历

向外求的人依然迷茫,向内求的人已然醒来 (这的文字就是让人人都醒来)

人活著沒意義

By Burst.shopify

人活在這世上其實根本就沒意義。也沒人告知我們應該做什麼。所謂的讀書打工只是為了更好獲得金錢過得了日子。難道我們出生只為了賺錢然後吃喝享受生活和努力工作致死。這是不是人類賦予的一個社會標準?

到現在我都不知是誰提出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就要讀書,讀完書就要工作,然後在特定的年齡退休。到底是誰把這個程度定下來的?以至於現在很多人都跟著程序走,甚至到了臨死才懊惱自己過了一個社會設定好的程序過了一生,可悲啊。

其實我想說的是,人出生一開始是沒意義的,試想想,你一生下來就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麼。如果你像充電寶一樣,為解決手機沒電在外沒地方充的問題而設計出來的,從一開始就已經被賦予了意義,你,是這樣的嗎?如果人類從還沒落地就已經被賦予意義,我想迷茫的人會大大的減少,甚至是零。但,這跟傀儡有什麼區別?

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活著而不是消失在這世上?因為人從出生開始就被洗腦,要學習新東西,適應新環境,要學會爬行走跑跳。不過這為的是什麼?說實話我不知道。我也只會被世界人的所思所想給牽著走,就是尋找自己活著的意義,找到自己的使命。

只能不停的問自己『我能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我能為你做些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其實就想找到活著的價值。但我自問,為什麼要找到自己的使命?是為了生活不那麼乏味?是想要探索這個世界的奧妙嗎?很多很多的想法在腦子裡轉,似乎停不下來似的,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讓我真正滿意的答案。

我又再想了想,如果人人都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而不是每天頹廢消極,清楚明白賺錢只是為了擺脫被金錢捆綁而過想要生活的時候,這個世界又會有著怎樣的別樣光彩?那如果每個人都不尋找意義,沒有使命的話,那又會是怎樣的局面。不過我想後者是不會發生的,人都想變得越來越好,才有了我們現在的科技,只用一部手機就能寫文章,按個發送就能讓世界各地的人閱讀你的文字。現在想來,真的很妙。

所以人活著是沒有意義的,都是人類閒的慌著給自己找出的人生意義,給自己有些事情干。有些人呢想干的極其有錢,就把使命設為為世界的人服務,雖然很多人想這麼幹也知道得長期堅持才能滿足自己期望ーー可能是過上自己想要的富有生活什麼的。不過真的成功的也沒多少,大多都是腦袋裡面幻想的美好畫面,現實完全沒有行動。

突然想起有句話說得特貼切,『成功的道路上從來都不擁擠』,能堅持把自己使命傻傻做個十年二十年的又有幾個?可能連一個星期都堵得慌,在沒有獲得及時的效果就放棄了。往往成功的都是那些傻傻的只專注幹一件事,做上十幾二十年甚至整個人生,也就風生水起。


所以啊,你又為自己找到了怎樣的人生使命,你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
By Burst.shopif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