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安分享经历
阿安分享经历

向外求的人依然迷茫,向内求的人已然醒来 (这的文字就是让人人都醒来)

世界是内心的折射

爱自己,只要身边有人讲要爱自己这句话,基本上我内心都会翻白眼,越多人在讲的一句话我反而越担心大多数人没理解它的意思但也学人讲。任何时候都要持有怀疑,问问自己为什么要爱自己?没有它不行吗?

如果说要学会体谅他人的痛苦,你就得先理解自己的痛苦,全然面对并全然接受自己。当你全然接受自己的突发冲动、欲望和情绪了,也就不会认为别人很情绪化,因为那是属于自己的一部分并且每个人都有的过程。甚至你还懂得怎么帮他人化解。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一个22岁的年轻人因为长时间处于不敢面对的心理状态,有说到他父母虽然是有些钱的但坚决不给孩子零花钱并且还要孩子赶紧去工作,被父母赶出家门后就找了一个几乎租不起的小房,这个年轻人几乎天天挨饿,吃不饱睡不好穿不暖。就一直处于这样的折磨身体状态下过活。在直播时候晕倒,起身发现自己流鼻血这样的情况似乎天天在上演,身体病痛越来越多,甚至买药的时候都要数着片来买。终于身体承受不住,最近过世了。

看完这则新闻,我一瞬间不知要说什么,感叹这个世界真的无奇不有,在能接触网络的环境下依然能把自己活成这个样子。好像很害怕这个世界,然后花了几年独居依然解决不了生存问题。有种活在自己世界里没有出来过,没有人与他坦诚相见。

这段新闻完全验证了这句,你看到的世界就是你对自己的折射,你怎么看待自己直接决定你怎么看待这个世界。你会觉得自己的看法一定是对的,因为世界会不断调整你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并把觉得对的东西摆在你面前让你全然相信它是正确的,而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大多数犯罪的人会觉得他自己没有做错,并认为他所做的会对这个世界好,就算再怎么拷问依然觉得自身没有做错也不会承认犯错。

所以要改变你的生活首先要改变你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其实世界观会因经历而不断的进行调整。任何事都无绝对的对与错,因为这完全取决于你怎么看待这个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