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Annie

不要隨波逐流,你要變成水流。

緣起,不滅

看這本書的時候大部分時間是流淚的

明明只是敘述幾個再也尋常不過的事情

我卻壓抑不住心中的激動

控制不了胸口隱隱作痛

常常看一半書被丟在一旁

就這樣再臨凌晨四點 捲著身體 暗暗啜泣

直到淚水淹沒所看到的世界 我才發覺

自己原來是不甘心的 憑什麼說緣起不滅

我以為 世間一切都有跡可循 也應是緣起緣滅

直到思緒出現才驚覺自己為何異常的盲目

細細回推 原來我對世界的怨念

遠遠超出我以為的

我恨自己再怎麼理性也逃脫不了他的聲音

我恨所有的聚散分離總是令人心痛

我恨每一個生命無可避免的都會凋零老去 然後消失

我恨這個世界賦予人感性卻又那麼無情

我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於是 彷彿一篇篇的故事都印證了書名

緣起不滅 我越看越感動 卻越是固執不願相信

在試著找些什麼支持我的論點的過程中

不小心又想到了你 和你們 眼眶又濕了

才發現到頭來自己找到的

還是緣起不滅的證據 但如果能選擇

我寧願這一切像生命一般 出生死亡

單純單調的輪迴

那樣大概非常無趣吧 你說

殊不知 我已經厭倦了不斷和人相識 相愛 或相恨

更厭倦了想念 心碎 報復

即使是充實的虛無也非常的令人恐懼

人 真的太難了

若這一切只是個公式

能不能轉換成

緣起緣滅

這樣或許我能不再失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