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小子
無奈小子

無奈小子💡 無奈中透著光 🌞 95後中醫師的成長日記🏃‍♀️ 📖 好書推薦|👶 自我成長|👩‍⚕️ 中醫知識分享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觀後感

善良的人兒啊,把念想留在人間,搬家到天堂吧......

《我是遺物整理師》是2021年5月在Netflix上播出的韓劇,英文劇名為《Move to Heaven》,講述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男主角韓可魯和叔叔一起經營「天堂移居」遺物整理公司,為死者整理遺物,並將遺物交給他們掛念的人手中的故事。

《我是遺物整理師》海報

其實一看劇名和選材,就知道這是一套催淚劇。看著每集都有人以不同姿態離世,心情十分鬱悶,但又忍不住想知道可魯在死者的遺物中找到什麼,又有什麼故事等待著我們挖掘...... 另外,劇中選材還挺豐富的,囊括了勞工權益、孤兒、暴力、同性戀等等議題,總會有些點能觸碰到你的情感共鳴位。總體來說,這套只有10集的韓劇,用來感受人情冷暖真的挺推薦的。


劇中令我感觸最深的是男主角韓可魯父母的那條線,他們簡直是天使般的存在。韓靜佑(可魯爸爸)釜山消防隊的同事說:「人們都說夫妻倆很相像,他們兩個不是相像,而是被分成兩個人的一個人。」對啊,都一樣善良,他們給予可魯的愛,成為了可魯一生的信念。

韓可魯1歲生日會與父母的合照

愛與付出

爸爸和媽媽給可魯的愛是無私的,從收養可魯開始,到發現可魯確診亞斯伯格症候群,他們從來沒有嫌棄過自己的寶貝兒子。兒子不會說話,就學手語;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而去撞柱子時,及時安撫;不能理解人類的情感和語氣時,耐心引導,每天鼓勵。他們把可魯視作驕傲,用心栽培,使可魯如他們般有把愛分享出去的能力。為人父母本已不易,何況是養育一個有自閉症的孩子呢,所以說,可魯的父母真的做得很好很好。

信任與回應

對於爸爸媽媽的愛,可魯最直接的回應便是信任。可魯記得爸爸媽媽說過的每一句話,無條件地相信著。在爸爸離世後,可魯很不習慣,一個人吃早餐,一個人去整理遺物,被欺負也沒有人幫他解圍了。但值得欣慰是,可魯總能靠著爸爸生前的教誨處理好每一個困境,漸漸長大。他很努力地鼓勵自己,在整理遺物時用心聆聽死者留下的話語,嘗試由別人的角度了解他們的感受,學會付出,成為一位像樹木一樣為社會造福的人。

韓靜佑(可魯爸爸):「人生在世應該像樹木一樣為社會造福......樹木是世界上第二偉大的生物,世界上最偉大的生物是韓靜佑的兒子——韓可魯」

早陣子,我讀了一本叫《原生家庭生存指南》的書,知道父母對小朋友的影響是巨大而不可逆轉的。這種影響無關基因,有這樣可愛善良的父母,我相信可魯溫暖的童年能照耀他的一生,甚至治癒他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