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小子
無奈小子

無奈小子💡 無奈中透著光 🌞 95後中醫師的成長日記🏃‍♀️ 📖 好書推薦|👶 自我成長|👩‍⚕️ 中醫知識分享

無奈小子|三分鐘熱度也可以精彩

初次見面,做事經常只有三分鐘熱度的無奈小子跟大家打個招呼,希望Matters可以作為一個輸出口,讓小無紀錄生活、分享經驗...... 究竟這次我能堅持多久呢?

大家好,我是無奈小子,你們也可以親切的稱呼我為「小無」。無奈小子,為什麼無奈呢?是因為我做什麼事情都只有三分鐘熱度,所以人生也就無奈地頻繁來回於嘗試和放棄中。從小到大,接觸的東西不算少,可是學的舞蹈、樂器、運動啊,全都沒有堅持下來,也沒有什麼傲人的成績,連這個帳號也是一時興起開的。

其實我是一個很內向、慢熱的人,很少主動跟人家分享什麼,也挺習慣現在過著的平淡生活。前段時間,上網刷片子的時候有些啟發。生活有輸入,有輸出。在日常生活或者工作中,我們必然會接收到很多資訊,但人不能一味只接收,也要注意輸出。在輸出的過程中,其實也在消化自己的經歷、知識,讓它們真真正正成為成長的養分。所以,小子也要給自己開啟一個輸出口,紀錄生活,分享一些有意思的事情,例如是看過的好書或者有意思的中醫知識(因為小子是名中醫學生XD),大家拭目以待吧。究竟三分鐘熱度能做成什麼事?我也不知道!但至少先維持這個三分鐘熱度的積極吧!

生活·隨筆

無奈小子的生活雖然很平淡,但又流淌著溫暖。希望記下生活中有趣的瞬間,也記下每次作出新嘗試又放棄的過程,一步步更了解自己。

中醫·學習

無奈小子是一名中醫學生。在讀的過程中,常常覺得中醫高深莫測,中藥、針灸、骨傷每一門都需要花心思鑽研。三分鐘熱度的小無希望留下學習筆記,精進醫術,亦讓更多人感受到中醫的魅力。

好書·分享

無奈小子每當覺得生活缺點意思的時候就會看些個人成長、心理哲學、心靈雞湯的書,來找點動力。當中不乏好書,有些書有瞬間點燃興致的效果、有些改變了小無的思考方式,而最重要的是不至於悶到小無看不下去,哈哈!

健康·紀錄

無奈小子知道健康是快樂生活的本錢,但養生、減肥等計畫一直未能完成。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留在家的時間變長,多了時間做運動,大半年的時間減了五公斤,讓我重新看到希望的苗頭。小無要變健康!

無奈小子,善變又慢熱地成為更好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