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在孩子面前家长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Liker id: annepink)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时候人难免会因为某些事情影响到自己的情绪,然而当事人情绪是发泄出去了,可是事后却往往会后悔


有一次在我身边发生这样一幕... 4岁的小乐乐在玩手机,但是玩手机是因为孩纸妈妈要他能专心吃饭,因为那个时候的孩子还需要家长喂饭,虽然小乐乐也会自己吃,毕竟还小不可能时时都是自己吃


幼儿时期的孩子就是这样,想要培养他专注一件事,家长难免要想些"绝招" 听他妈妈讲一般情况下让小乐乐看电视或者手机📱上看动画才会坐着乖乖的吃饭

图源https://pixabay.com/zh/

她妈妈讲小乐乐在家有时候比较乖,不会乱动,越是在外面越是好动不安分,当时小乐乐是在奶奶家做客,因为孩子到了奶奶👵家很亲切就比较随便,可能也是很开心的,所以啊吃饭特别不安分,她妈妈叫了他几句吃饭都像没听见似的... 然后孩子妈妈就生气了... "你再不好好吃饭,我就不许你砍动画了哈!"


小乐乐还是耳旁风不听妈妈的话,这下小乐乐的妈妈就忍不住发火了!拉起小乐乐在屁股上拍了两巴掌!可能是打疼他了,小乐乐哇哇大哭... 然后就闹了...


奶奶这时就过问了,小孩子不要动不动就发脾气撒,然后就数落了一番乐乐妈,乐乐妈这时情绪就更燃了!!声音变得跟河东狮吼般对着奶奶理论... 叫了N多遍不听,吼两句才会怔住孩子... 唉╯﹏╰就这样她一言你一句的越说越鸡冻... 两个大人为了乐乐吵起来了......


结果是可想而知了,奶奶脾气平时还是很好说话的,然而人一但被激怒了是不可理喻的,何况两个人都是为了孩子的事起冲突


小乐乐一直在那哭... 奶奶心疼,孩子妈又被情绪冲昏了头脑似的,无法平静下来


我当时就好心劝架了,可是奶奶也连我一起骂,,这就是人的情绪一旦冲动起来什么都听不进的结果...唉╯﹏╰


可是一旁的孩子会怎么想,当时现场气氛真的好糟糕😰 这对于孩子一生的影响是重大的,父母的言行举动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性格发展...


如果父母从来都不考虑孩子的感受一意孤行,很容易使孩子产生一些心理上的阴影... 所以从孩子的心理健康发育角度出发,作为家长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控制自己的言行


其实从小乐乐身上还看到很多问题,孩子需要一个成长环境培养他自制力,比如为什么吃饭要看动画或是玩手机呢,个人认为不管怎么孩子那么小,手机是绝对不能碰的,这就是平时对孩子的专注力培养是个不好的习惯


可能这种情况农村比较普遍?这是我在前几年亲戚家看到的,生活在城市里的家长可能也有,目前为止我所亲眼所见的只有这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