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家有吃货篇- 第一次弄好吃滴「麻婆豆腐」

滑嫩滑嫩的~ 😋😋😋
微麻香浓好美味🤤🤤🤤

先说下为啥想到弄这个麻婆豆腐,当然是因为我家熊孩子想吃啊😁


熊孩子在电视里看美食节目,看这个麻婆豆腐看入迷了… 一直嘴巴念叨:「妈!我要吃麻婆豆腐」


我心想做豆腐没啥难得,可以啊!不过啥豆腐都做过,还真没在家做过麻婆豆腐呢…


于是在团购群正好看到有嫩豆腐卖,订了两盒豆腐才4块钱,做出来的麻婆豆腐价值可不止四块钱呢!


因为太好吃了😋😁 我家熊孩子说这麻婆豆腐太美味了!好好吃~ 哈哈哈~ 没想到第一次弄麻婆豆腐就成功了… 软嫩鲜香~ 拌饭吃太爽啦!🤤🤤🤤


其实麻婆豆腐的做法原来是很容易的😂 所谓麻婆豆腐就是要放花椒麻辣嘛,哈~ 我的理解是这样,麻辣口味是四川那边的口感,属于传统川菜系


首先要准备嫩嫩的豆腐,而且要选择购买质量好的嫩豆腐,我买了两块嫩豆腐口感都非常不错~ 豆腐切小块加盐焯水后冲凉… 这样做是去除豆腥味也可以提升豆腐的口感,等下烧起来也不容易碎

热锅烧油先炒蒜末/青椒碎/小米辣/猪肉沫(听说也可以牛肉末代替会更好吃) 我也是第一次弄,觉得猪肉末也蛮鲜美味的,加料酒烹一下,再加豆瓣酱/花椒/等各种调料都可以,好吃就行啊!煸炒一会儿… 加入生抽少许


然后放豆腐块烧几分钟… 差不多了就勾芡,我用的是红薯粉勾芡,一般水淀粉勾芡也行~分三次加入勾芡… 据说这样吃起来口感俱佳呢~ 看到粘稠了就可以加适量食盐和鸡精调味(别糊锅了就行)撒上葱花Ok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