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文末彩蛋🎁」市井回忆...南昌老字号十字街老太婆小吃店


为了写一篇代表我大南昌几十年的老字号,我今天特地带熊孩纸故地重游我十来年没去过的《南昌十字街老太婆小吃总店》

这个是近五十年的十字街老太婆总店地址

南昌十字街这家开了四十多年的老太婆小吃店,99%的南昌人都知道的!在这个店有我青葱年少时疯狂的印记...... 那时候跟着盆友童鞋经常是夜宵最火爆最嗨吃胡喝的地方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噢,几乎每天高朋满座

食物和口味,永远是辨识一座城市最有趣的办法!南昌十字街周边,实在是真正的美食聚集地,穿街走巷... 不能忘记的依旧是那些味道,毕竟人的胃口总爱守旧嘛!! 反正我一定是~

下午三点左右的店里陆陆续续也有五成客人用餐

那个时候这里也是全南昌最火爆的夜宵聚集地,现在大部分都改造成商业街了,没有往日时光的热闹氛围了,没有了门前车来车往的喧闹... 没有了停满了的士的热闹......

进门口收银台有店里特色菜单

那个时候晚班的的哥... 加班到深夜的白领... 附近的街坊邻里,总爱在这歇歇脚,点上几个小菜叫上一瓶啤酒,好不惬意啊!

最经典的南昌拌粉好好吃哦~

如今许多老店都搬迁了,留下来的都是难以忘却的食物记忆...... 提及十字街,南昌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都可能是《十字街老太婆小吃店》因为这里有南昌人的情怀...

拌好后的米粉好有食欲有木有🤩

空荡荡的小街里,十字街老太婆小吃店还是陆陆续续满了五成!也或许是我和熊孩纸去的时间是下午三点的原因

米粉根根分明~Q弹劲道😋

为了省钱我和熊孩纸只点了最经典最简单的南昌拌粉,因为拌粉在南昌就是美食界的灵魂所在啊😋

熊孩子吃的好有味🤭

当然小吃店还是有很多特色小吃的,如牛腩拌粉/拌面,牛肉拌粉/拌面,肥肠拌粉/拌面等等... 还有很多名小吃,凉拌辣海带,凉拌辣藕片,辣螺丝,花甲,烤鱼🐠等等... 好多好多品种... 说的我自己口水都要流啦🤤

秒拍空碗😅

熊孩子也算很乖,说了随便我点,在外面一般很懂事的熊孩子就是一句话:随便!你吃什么我吃什么😅

光盘💿行动力🤭

我问熊孩子好吃吗?熊孩子说太好吃了😄😄😄

讲真,老太婆的米粉根根分明,一点都不油腻而且很有嚼劲!里面佐料都是南昌人口味的标配,花生米/萝卜干/辣椒等... 口感真的是一级棒的!😋😋😋


所以我们这一餐下来只点了两份拌粉,三元一份,两份6块¥6 $0.9 是不是好便宜😅


后熊孩子听着她妈妈年轻时的故事... 听说是她老妈年轻时最常来的夜宵店羡慕的不要不要滴🤭最后笑着来一句:你那个时候玩的那么野,婆婆都不管你吗😂😂


🎁PS:来来来,咱娘俩真的是臭味相投啊!两碗拌粉吃的精光,就差舔碗了🤣🤣🤣各位亲们来猜猜,哪一碗是我的光盘💿行动力呢?!😅😅😅

第一个24小时内猜对的奖励100likecoin,如没人在有效时间内猜对,所有参与猜留言的人平分!!😘 欢迎亲们热情参与猜猜乐~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