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关于理财的那些事

神马是理财,以前我只知道理财就是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钱财,所以我从小就喜欢攒钱,我对攒钱的观念很强,小时候的我只知道钱不能乱花,因为爸妈挣钱很辛苦... 所以我一有钱就把钱存起来,等需要真正要花的时候再打算

pixabay.

自从爸妈知道我很会存钱后,他们都很欣慰~ 那么我攒钱就更觉得自己是对的了!所以我一直都很积极的做着这件事


至今我从没问别人借过一毛钱,我知道我自己是不喜欢问别人借东西的,更别说钱了😅


虽然是这样,我也不会讨厌别人问我借,相反,我信任的人问我借我还很乐意帮助别人的


后来接触保险后,我更明白理财的真正意义。我的保险课堂告诉我们,理财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生活目标而合理管理自己财务资源的过程


它主要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理,合理的去规划自己的财务,树立目标,让努力有方向... 第二部分就是财,如何让钱生钱,更快更稳的达到既定目标


在我们保险公司经常讲的八个字,我非常认同:「未雨绸缪,居安思危」我对这八个字的概念好像从懂事起就有意识,有种根深蒂固的感觉!所以我认为我一直以来攒钱的方式是对的🤭


不管买什么都会去看看算算,比较价格,到现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长期的理财观念,人生过得还算可以吧


攒钱攒钱,就是从小钱开始累积,把钱存起来是一种与自身欲望的对抗,我认为这是最好的方式,会对自己有克制消费的欲望


以前我在银行工作的时候,我利用自己本职工作方便的原因,我喜欢留着新钱,口袋里一有现金我会把它全部换成崭新的钱,既可以让自己赏心悦目,又可以克制自己不把钱花出去,新钱嘛我舍不得花啊!所以我用这个办法养成了自己不乱消费的欲望


但是我也是普通女人👩 不可能没有买买买的欲望的,偶尔还是会买一大堆,也算是个购物狂呢🤣 现在现金更用不上了,更加容易抵不住诱惑,不过该买则买,可买可不买的还是会多想想,因为已经为家人和自己购买了必要刚需的保险产品


这是一个理想化的理财方式,没有拿出一小部分钱做风险转移,一旦遇到疾病等问题,攒下的这些钱瞬间就没了,还可能会产生负债!


所以真正懂得理财一定是要做好风险转移的,绝不会允许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钱全都拱手给了医院!理财就是如此,注重的是长远的打算嘛!量入为出,适度消费!! 勤俭持家,理性消费,努力工作,开源节流


所以,每个人的存钱计划可以根据自身的消费情况去制定,在制定之前,可以先仔细的了解自己的支出和消费状况


通过一些有意识的记账来对比自己的平常开销,你会发现自己的消费结构,以及消费中存在的问题做出及时调整


千万别无意识的把钱浪费在不重要的事物上,眼巴巴的看着自己挣得钱逐渐外流


哪怕,每月只存下几百块钱,当这个好习惯形成的时候,当你的工资不断增长的时候,你就会有更多的积蓄,然后等待时间的复利效应为自己带来巨大的惊喜


要知道理财的第一关,就是「储蓄」而不是先消费再来存,选择先消费还是先储蓄,决定了一个人未来的财务状况


「春风得意时布好局,才能在四面楚歌时有条路」这句话也是保险教育我们现在不用的钱... 多余的钱,发生风险的时候一定得用的钱,保险就是钱的一种存在状态,保险就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必要选择


当然保险就是保险,不能兼顾所有金融工具的功能,除了买好刚需的保险产品,还得学会一些理性的投资


只会存钱,不会投资,也不会大富大贵,只能算小康市民!像我买的都是比较稳健型的投资产品,前些年在银行工作买的都是基金,短期型理财产品,没赚到多少,对我来说只要没亏掉本钱就算不错了😂


后来转向基金定投,理财型保险,儿子很小的时候分别为自己为孩子购买了几份三年期的理财险,我觉得对于懒人理财的我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就因为保险买的相对比较多,对消费欲望越来越理性了


以我学到的工作经验告诉我,正确的观念很重要,观念决定财富,观念不对还会影响终身,甚至家里的几辈人


理财就是风险管理,财物安全,资产匹配,财务自由!我们要学会用风险管理的方法来实现财务的安全!高风险高收益,只要是高收益就一定有风险,有风险还是需要有保险的,不做风险管理,就做危机处理!一定要牢记先保障再理财原则


我们努力赚钱都是为了对美好生活的期许,最后都是为了幸福,幸福就是要有安全感,既兼顾眼前,又要照顾长远... 那么就需要有很多金钱,而保险可以确保关键时候能有钱,财务管理好,幸福就自然来了!正当管理好自己的钱财才能安心~ 才有幸福可言!

讓咱們一起加油吧!~


Love what I love,

Do what I like to do,

Listen to the heart

Feel it with love.

I will never ask for more, whatever that comes, let it be. From the moment you interact with me, our friendly relationship begun. Welcome to my world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hare more of my stories with you. 😚😘


爱我所爱

行我所行

听从内心

有爱执感觉

无问西东

认识的自然就认识了

不认识的求也求不来~

希望咱们的缘分从这开始...欢迎很好的你一起分享一起交流喔~😚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