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社区活动」说说我的习惯这档事

matters社区活动之「习惯这档事」看到这个主题活动时,我深刻地想了一丢丢时间... 好像没有特别好的也没啥坏的怪癖习惯,然后又再想了一丢丢时间... 😅

如果谈真正意义上的习惯就算我是一个特别爱干净的女人 很多人说我这是洁癖!我想可能算是吧

我看不得脏... 也看不得乱... 更看不得生活邋里邋遢地!我喜欢干净和整洁,整齐舒爽的画面...

经常会整理房间,每天只要在家看到熊孩纸有弄乱了,我就会说他,然后他不纠正过来,我就会不停地唠叨督促... 直到他改过来为止!是不是又有点强迫症啊😅

家里只要是有乱了的感觉就会花时间去整理,所以啊到了家里比在外面还忙🤦‍♀️

每天只要一进家门首先就是进洗手间洗手,然后换掉外面的衣物,拍拍外衣身上灰尘啥的,在外面接触的人又多,难免会有摩擦接触之类,只有经过这些整理收拾下... 自己才放心

熊孩纸放学回来如果是第一眼被我发现身上弄脏了,我就会说:哎鸭!你怎么身上这么脏啊!哪里野去了!早上干干净净帅帅哒出门,回家就这德行了?他也不出声,就是任我收拾,然后赶紧去洗手洗脸

在我家里一直都持续保持干净,整洁!地板上是一尘不染的,没有明显垃圾,没有油污,没有细屑,掉根头发一眼就能被我发现

家里的生活习惯就是如此,时刻保持干净整洁,地板要干净,餐桌要干净,茶几要干净,床上要干净,书桌要干净... 我会跟熊孩纸这么要求,也是希望他这么做到,并且养成爱干净的好习惯

就拿这次新冠病毒疫情来说吧,每天要求干净隔离防护,不就是要注意卫生习惯吗!我平时出门就有带口罩的习惯,还带手套,一来是保护皮肤不被风吹日晒,二来也是保护自己健康卫生啊

每天回到家弄完身上卫生,就把随身带的包包手机用酒精消毒擦拭干净才放心,所以这次疫情要求怎样隔离防护自己跟我平时的习惯没啥两样

我本来就不太喜欢凑热闹,人多地方我情愿不去😅 我也上网查了下洁癖、强迫症的定义,有些同事说我有洁癖病,甚至我爸都说我有点过份了!晕(=_=)

我才不信这是病呢,因为我并没有觉得这些习惯危害了我的生活和工作,反而觉得提高了我的生活质量和工作质量

网上说:洁癖是强迫症的一种,即把正常卫生范围内的事物认为是肮脏的,感到焦虑,强迫性地清洗、检查及排斥“不洁”之物,也分肉体洁癖、行为洁癖和精神洁癖... 较轻的洁癖仅仅是一种不良习惯,较严重的洁癖属于心理疾病,应该求助于心理医生

切╮(╯_╰)╭我没有那么严重吧,我只是爱干净,觉得健康最起码要爱干净吧,外面毕竟细菌感染多,多注意点没啥不好, 健康生活不就是要注意细节卫生么

平时我做事情喜欢一次性尽量做好,省的错了再重来,好像我又有点完美主义了,这都是别人说的 我只是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做好每件事情而已

又不是说不允许犯一点错!错误分当时情况而定对吧,就拿我家熊孩纸来说,他字没写好就表示他没认真,所以从一开始学写字,我就要求第一把字写好,而不是要求写出书法那样的字,只是写端正整齐不能乱涂乱改,这是跟人的第一印象是一回事,字如其人啊

其实我所谓的洁癖,强迫症行为,只不过是我对于生活和工作,更高的一种要求和追求罢了!我认为这可以给我带来舒心和内心的喜悦

而且我觉得我更应该像一个完美主义者来要求自己,因为我想要遇见更好的自己!但是我不会掉入完美主义者的陷阱,和避免养成真正的洁癖和强迫症,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带来负面的影响

像现在我就变懒多了,就因为我爸妈跟我一次聊天说,太干净太注意细节会太累了!我想了想也是,所以适当的放松了一些可以放过的事,比如一根头发一点灰灰难免的,我爸说了没人去你家参观,你自己注意不要太脏乱就行了!也是哈

所以说我不是很固执的人,我会多参考别人意见的,再说了我妈觉得我习惯没啥不好,她倒是说我注意太多了就很磨蹭,我妈说我出门要做的"准备工作"太过繁琐,以至于每次约会啥的总是掐点才到😅 这个发现我确实有点,我要改一改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