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阳光太好☀️☀️ 晒晒“我的处女作”

掐指一算瓶瓶泡泡六天没更新🤦🏻‍♀️

去年十二月的时候南昌的初冬似乎有种骄阳似火的感觉,每天天一亮就能见到灿烂暖和的阳光把整个城市注入一股暖流…

连日来阳光一直持续着它的超强能量,如此美好,让人精神焕发!所以该是为冬至及即将迎来的新春佳节做些准备了!更期待春节也能如此好天气~

今年我心血来潮居然也动起手来亲自腌制腊味年货了😅😅

每年都是美妈帮我腌制腊味,我只管伸手拿来,张嘴吃就是😅😅 但每年美妈都有说教我,说我不小了,该学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呵呵~

可能考虑到美妈年纪大了,不好意思再麻烦她了,该是我为家里学做这些事的时候了

我那天在社区团购里无意中看到十斤的带肋排的五花肉特别注明了“适合腌制”我就毫不犹豫下单试试自己来搞一哈~主要还是看到价位比新鲜的肉便宜,才九十三块钱😂

所以一周前我已经自己在网上找了一下腌制腊肉的视频学习了一下,亲自动手虽麻烦,但完成后也不是很难,而且还有成就感呢,就不知道到时候成品是否好吃😂😂

特意买了一瓶牛栏山白酒清洗肉,处理过程中,割肉/割肋排还算顺利,没有遇到好大问题,可能这次算幸运买到了比较嫩的猪肉,割的时候轻轻松松就搞定了!

接着炒盐和香料,由于我是第一次搞 不知道放多盐,当时提货是老板娘说十斤肉需要两包盐腌制比较好搞,后来才发现我听错她的意思了,十斤肉根本不需放这么多盐!!

我的天呐!真是没脑子干事情的人,我居然想都没想自己在视频里学习的都没说放那么多盐😅😅

后来人家老板娘说是叫我放多盐抹肉的时候方便腌制,都怪我会错意了😂😂

不过既然都做好了,就等到腊肉成品时多清清水泡泡了… 也没别的办法补救了,有了这次经验,明年我肯定能做出更出色的“作品”😂😂

今年第一次搞,来年我想吃腊肉就可以很轻松的做到了,还能送我家里美妈享受一下~

我美妈说了腊味不仅仅是味觉上的享受,更是一种传统的情怀…… 只是为了健康少少吃吃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