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清明时节吃艾草清明粿🍀

(编辑过)
清明是中国传统节日,每个传统节日都有时兴的美食小吃,在清明节,咱们南方时兴吃清明粿~


今日清明,本是清明时节细雨淅沥… 遥思故人…… 想念我最哀思的亲人外公外婆🍀🍀

然,大南昌连日几天的暴雨不断… 今日却正好无雨,但是有点阴冷的空气…

清明是中国传统节日,每个传统节日都有时兴的美食小吃,在清明节,咱们南方时兴吃清明粿

犹记得小时候在家里吃过不少清明粿,不知后来为啥再没吃过了,所以清明粿是我记忆中很清晰想念的味道…

我印象深刻的清明小吃是那种芥菜团子,甜甜的芥菜团子我能吃上好几个都停不下来……

后来,有一年吃到一次同事分享的这种类似的艾草清明粿,他们老家带来的,真的可以跟我喜欢吃的芥菜团子有的一拼了

至那次有幸吃过后,一直很想念那个艾草味的清明粿… 不知道我学不学的会,我想自己学做,那样我就能吃个够了哈哈哈

前几天在美团社区团购看到有这一种清明粿,果断下单买了,而且正好有拼单条件,本来原价是9.99元一包,各大社区团购都是一个价,那天拼团价居然一个价有幸买到两包,太开心了哈~

没蒸之前是浅绿色
蒸熟之后已变深绿色了~
绿油油好想吃有木有…
很大个,两个人一人三个也能吃饱哈~
好像是香菇榨菜馅的… 没肉😋

为清明节应景而吃,今早上特意拿出来蒸了吃,很好吃,还是香辣味的,里面不知是榨菜还是什么,我还第一次吃到辣味的清明粿,鲜香软糯,香而不腻~ 不过这种清明果不是现做出来的清明粿,少了农家艾草味的那么纯真味道… 没吃出艾草香味… 好想念那个艾草的香味啊🍀🍀🍀 有机会我想自己学会做,一定要吃个够呵呵(ꄱੈˍꄱੈ)  

不过也还好,看这“绿宝石”似的颜色还是很有食欲滴~ 暂时可以解馋记忆中的味道吧呵… 美食果然是疗愈神器!! 心情修复剂🤦🏻‍♀️

你呢,喜欢吃清明粿吗?有没有吃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