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我生活中的坚持…


突然想到很多在生活中我的坚持… 我本想写我照顾儿子的日常生活就有很多坚持~ 后来又想到我在不同区块链坚持写博客至今也是一件非常难得的坚持呢… 哈!我好像真的还有很多坚持的事,, 干脆我分篇写吧,太多了😂😂


首先我想到自己十年如一日的给孩子在家做早餐就是蛮大的坚持了😅😅 真的!我都是在家弄早饭给他吃,从没偷懒过

我和熊孩子的日常餐点

一开始主要是想亲力亲为,为了小朋友能吃上放心的食物~ 我没有那些达人妈妈做的那么好,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妈妈而已,只为了孩子健康成长


自从生了孩子,我基本一天三顿饭都在家给孩子做,特别是早餐,生了孩子以后基本就没睡过一个懒觉,以前的我可是很会睡懒觉的🙈🙈


现在再也没那个可能了… 不过没事,我能坚持给孩子做爱心健康早餐,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哈~


生活无非就是爱家人,爱自己,爱朋友… 作为妈妈我会坚持给孩子做早餐,在平常的日子里与他分享食物的心得,也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


从早餐到晚餐,从食材到餐具的选购,一丝一毫都倾注了我的心思~ 好看实用的餐具也是提起他对吃饭感兴趣的原因之一… 我就是要培养他不挑食的好习惯


所以我花了很多心思研究美食的心得,我告诉他,食物有很多种烹饪做法,只要有心就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任何事都是如此~


而且我们不仅是追求食物的口感,也要注重食物对自己健康的帮助,不管是自己认为好吃的或不好吃的,都不能浪费食物! 我给他的要求是碗要不能剩一粒米!!!要知道“锄禾日当午,粒粒皆辛苦啊!”


就因为我明白这首诗的意义,所以我要让孩子懂得珍惜粮食的意义… 所以在我孩子很小的时候,我花了最多心力在喂养食物的方面~ 清淡饮食,花样做法… 发现他对哪种食物敏感不想吃,就想尽办法改良… 让孩子明白每种食物都要学会尝试,偏食只会让你错过最好的美食


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作为家长要以身作则不能偏食,我吃的香,孩子才会吃的香~ 真的,我就是一直坚持不在孩子面前挑食,所以我的熊孩子从小到大吃的最好的食物就是蔬菜和新鲜水果🍏😄😄😄 当然他吃肉也是杠杠滴😂😂😂 好吃的食物来之不易,他自然就会珍惜食物了~


图中就是我平常坚持在家给他弄的早饭,有甜品,有煲汤,汤面,炒粉,有泡饭,还有炒饭,红豆粥等… 有一次早上炒了两个新鲜蔬菜配米饭🍚 他还吃的更香呢😆😆


我觉得不需要专业的技法和食谱,自然的味道就是最纯粹迷人的食物~ 如果孩子吃外面的食物,外面的食物除了卫生方面要考虑,还有为迎合顾客的喜好也会放不适合孩子的调味品,一旦弄乱了孩子的饮食味口,当然就会变得挑食了


只要起初坚持让孩子吃纯粹自然的味道,渐渐地把他的味口就调好了,以后买菜做饭不头疼,哈哈万事大吉了!!


我们的生活没有山珍海味,只有平凡和朴实… 但我可以为家人或自己每天做喜爱的美食,也是一种认真对待生活的样子,这样的生活充满恬适和乐趣,孩子也享受到美食的乐趣~ 这算是我唯一的成就感吧呵~ 所以熊孩子也变成了可爱哒小吃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