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麻辣香浓哒🦞龙虾尾


第一次吃到自己弄的龙虾尾😅

我知道吃龙虾都是在夏季,那个时候天气一热起来,小龙虾就会跟着火爆起来… 光看到我家小区门口的大排档/餐馆的门口摆放着就可想而知了


而且我还知道无论它的价格多高,都有人追捧,可见大家对它的忠诚度有多么高啊!真的不是用一句简单的“喜欢”所能形容滴,呵~


然而我不但没吃过,还不馋它… 真的,我没吃过小龙虾,即便是全国那么多粉丝的所爱我也不眼馋的😏


虽然我不想着吃,但我知道龙虾吃之前是很难处理的,既要剪掉虾壳,又要去虾脑,费时又费力… 以前有一次我看过我妈家邻居自己清理小龙虾,看着她那么麻利的动作,我都觉得好麻烦,还是选择不吃,所以至今都没沾过


昨天我妹给我送来一包龙虾尾,就是她送我吃的哈~ 说实在的,龙虾尾那么小小的,价格也是不便宜的,我几次在团购群都飘过不买,真的馋不到我😏

一浸/二洗/三焯水/四烧~👨🏻‍🍳

冰鲜的龙虾尾处理起来倒不是那么繁琐了,我是直接解冻在水里后再来清洗… 洗了几遍都觉得很脏,最后水盆里清了才放心,也没做特殊处理


洗完以后发现份量忒少,我心想绝对不够我家熊孩子塞牙缝滴😂 事实果真如此…


清洗干净后,姜片/葱段/料酒焯水两分钟捞出… 清水冲洗一下控水分备用~ 热锅菜油烧高温放入适量花椒爆香一下,然后姜片/蒜片/小米辣也加入翻炒一会,再加入龙虾尾… 快速翻炒后下料酒烹一下,加生抽翻炒均匀,盖上锅焖八分钟左右… 再加入青椒和适量食盐一起翻炒,再焖一两分钟… 加入鸡精调味均匀即可

这是第一次弄龙虾尾,也是第一次吃龙虾味😅 口感还不错,微辣爽口美滋滋哒~ 虽然没吃过瘾,份量少了,然而别人送的也算尝到了吃龙虾的滋味了呵~ 我也确定我不会主动去买来吃第二次的,因为价钱太贵也难搞的东西我都是不想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