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馋到记忆中的“凉拌藕片”🤤


我超级喜欢吃莲藕😋 喜欢吃它的原因就是因为吃了我自己拌的凉拌藕片才更激发了我的食欲哈哈~


以前在外面也买过几次凉拌藕片,咱们南昌这里很多特色小吃,凉拌藕片/凉拌黄瓜🥒等是最受欢迎的小吃~


在各色的小吃里唯独最爱吃凉拌藕片~ 我记得那时候还不怎么流行网上购物的时候,经常和三五好友约去逛女人街或是步行街商城


在逛街的同时一定不忘要买几份凉拌藕片来解馋滴~ 就因为是大众所爱吧,凉拌藕片一年比一年贵了,到后来越来越觉得很不划算了,一份里面没几片都要五元以上… 舍不得吃了😂


后来就学着自己做了,超级简单又营养好吃的小吃~ 原来自己就能轻易上手搞定的~


不过现在莲藕确实贵了好多,可能就是因为喜欢吃的人太多了吧? 然而我只关注到莲藕特价的时候就会买来凉拌着当小吃解馋😛


昨又在团购群里看到莲藕特价了一定要抢购一份来滴,比超市的价位实惠、质又好,团购群里买来的莲藕两头有节的,这种莲藕的小孔不会变色,也不会钻脏东西进去,我很满意~ 以前超市买的我挑半天都不是很情愿的买😅

买来的莲藕表面先清洗下… 再去掉表皮,这一点不知道是否有人不注意的,可能有人习惯先去皮再清洗,其实先洗净再去皮好一点,可以防止脏东西沾到莲藕上,造成污染变色


莲藕去皮后,切成薄片放水中浸泡着,不然莲藕长时间暴露在外面,很容易变色生锈的… 浸泡的同时可以在水中加点白醋浸泡,更有口感~


准备好凉拌的调料:胡椒粉/花椒粉/小米辣切碎/香葱碎/生抽/麻油/鸡精/大蒜末~ 浸泡的莲藕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然后清水冲洗干净莲藕中的天然淀粉,再控干水分备用


热锅倒入适量食用油,烧微热后把大蒜末和小米辣加进去爆香… 再倒入适量生抽和开水烧一会儿… 加香醋少许,胡椒粉/花椒粉适量,鸡精适量~ 再把控干的莲藕放进调好的料汁里拌匀即可… 全程小火熬制的汁料更能激发食欲感喔😋 最后撒上香葱/麻油就好了~ 酸辣开胃,麻辣鲜香,香浓爽口😋~ 好吃滴不要不要的🤤🤤🤤


据了解,莲藕富含维生素C/K 和氧化酶成分,生食莲藕有滋阴清热,解渴生津的功效~ 而莲藕煮熟之后食用,也有健脾开胃,养血生肌的功效呢~ 那么,多吃新鲜凉拌莲藕既营养又开胃喔~ 我一个人经常可以清口吃光光哒~ 嘿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