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请来观影《馿得水》听《我要你》

图源QQ音乐

开心麻花第二部电影【驴得水】看这影名,起初我以为是很搞笑的喜剧电影!最后发觉算是悲剧(╥ω╥`)其实是一部荒诞而又现实题材的电影,发人深省...

起初我是喜欢上这部电影的主题曲【我要你】才去网上搜来看的,看完这部电影以后,剧情一直还在我脑海里回响... ...一曼的洒脱,周铁男的孤勇,裴奎山的自私,校长的糊涂... 四个知识分子的荒诞搞笑〜( ̄▽ ̄〜)人性的转变简直淋漓尽致啊...

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一次又一次的反讽... 让人深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欲望,被欲望驱使着却浑然不知... 唯有剧中女主角张一曼「任素汐」只为活的自由... 闹剧结束后每个人似乎都回到了起点,唯有张一曼离开了!唯有她是自由的

这部片子讲述的是民国时期,一个一心想着为教育做贡献的校长,带着还是学生的女儿与三个不同性格,年轻的乡村教师... 初心想齐心协力办好学校的故事

故事情节的展开由一个开黄腔的玩笑发展,没想到这里埋下的伏笔是那个张一曼女教师

在那个人迹罕至干旱的地方,他们四人为了努力维持一所小学,因为经费不足,他们把学校里唯一一头交通工具,一头名叫「得水的驴」谎报成了一名老师领着空饷用以补贴学校的教学... 一切都看似顺利而平静...... 直到有一天教育部特派员要来视察

由于时间紧迫,为了不露馅... 他们临时想到把目不识丁的铜匠抓来假扮老师!经过张一曼老师对铜匠的一番折腾拾掇之后... 简直是"改头换面"啦!铜匠终于同意了加入他们完成这场荒诞的骗局

在顺利的骗过特派员并拿到了高额教学补助之后... 他们又寻思着铜匠没啥用了,就想把人赶走,可是因为这场骗局的来来回回...... 偏偏这个时候铜匠爱上了张一曼... 还想着回家跟家里的老婆离婚,要娶张一曼呢

张一曼那种撩汉风情万种的女人👩哪会看上他一个小小的铜匠呢,心里寻思着:哼!你那是癞蛤蟆跳悬崖硬装蝙蝠侠么!老娘会看上你?于是对铜匠说:别爱我,爱我没结果!就打发人家走了

可是没想到啊!天道轮回苍天饶过谁了呢!这个时候特派员又带着美国慈善家回来了,说要指定看「驴得水老师」😂

可是恰巧又在这个时候,好死不死的铜匠老婆闹上门来了!说自己的老公来了一趟这小学校神马姿势都学会了,居然还会「咬耳朵」耳朵是能咬的吗?!(笑喷)🤣🤣🤣 到底是哪个女人👩教会的呀!给我站出来!也教教我呗!哈哈哈哈...

这个时候铜匠闪亮登场了,他想要保护张一曼,却被她一巴掌打在脸上了...

受了爱情打击的铜匠突然变了一个人似的!又主动扮演「驴得水」站在了特派员面前,他想报复这一切

剧情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一向好强洒脱的张一曼自己巴掌打着自己的脸上... 想要挽回这一切... 甚至还被校长剪掉了自己心爱的长发

张一曼被剪去头发被报复时,我哭去了半抽纸巾...😭 校长一边将她如珠如宝的秀发一点点剪掉,她流着眼泪,脑海中回想起那些与昔日同事快乐的时光,她以为校长会对她手下留情,她以为大家都是一家人,不会让她那么难堪,她以为这只是小小的牺牲,她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为了这些家人愿意放弃掉所有,张一曼心中一定是这样想的

但当她回过神来,看到了自己近乎没有的头发,她还是崩溃了!!她疯了!!她发现这个后果原来不是她所可以承受的,原来牺牲可以是那么大,她一直付出,一直牺牲自己,到最后把自己完全消耗掉了

同样因为张一曼受了情伤的裴奎山冷眼看着一切... 甚至还恶语相向,而很刚的周铁男说出了事实跳出来想要打铜匠... 然后铜匠随着一声枪响吓到跪在地上磕头叫:爸爸爸爸... 我错了,你别开枪... 哈哈哈😂

另一面特派员又为了骗过美国人拿到的捐款和这群人合计一起策谋搞死铜匠,当然不是真的搞死他而是让他装死而已,就是想要骗过美国人

按着电影的套路,这骗局不可能再得逞的,没错!穿帮了!故事到了这里基本就接近尾声了... 校长女儿孙佳走了,裴奎山周铁男和校长决定继续留下来维持这所小学 ... 而张一曼大家都以为她疯了,其实她后来捡起那把手枪的时候她就不疯了... 她是彻底放弃了... 她想去另一个世界找寻她认为绝对的自由...

期间曲曲折折的小插曲让我看到人性的改变,是真的很可怕(๑ó﹏ò๑)也让我觉得善良真的是很重要!

人之初性本善,我相信他们最初也是真的想一起把学校办好的,但是因为最后的种种导致张一曼自杀... 导致周铁男懦弱... 导致裴奎山变得一切以钱看齐,这都是人性最丑陋的地方也是现实版

君子爱钱取之有道啊!就算想让学校要变好,也应该是大家一起想正道,凑工资或其他方法筹齐才是,而不是用这种方式,毕竟蒙骗就不是很光彩的事情嘛🙅

可以理解校长想办好学校的初衷,但是不应该牺牲身边人的尊严甚至生命,人还是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观念,什么是对神马是错的原则,什么不可为之的条条框框

如果最开始选择和上级领导坦白,不要想着蒙骗过去,张一曼就不会死了!可惜啊人生就是这样没有如果之说,一步又一步的妥协往往不会带来好结果,还是要有正确的原则才是

为神马就不能善良对人呢,善良做人多好!环境会改变人没有错,但是人都能善良待人,不去伤害他人,用善良决定事情的方式,坚持对的原则,就像校长女儿一直都坚持自己认为对的原则,因为努力就会有好的收获

恶人自有天收!我们要做善良的人才可以化解所有的苦难!共勉...



---


Love what I love,

Do what I like to do,

Listen to the heart

Feel it with love.

I will never ask for more, whatever that comes, let it be. From the moment you interact with me, our friendly relationship begun. Welcome to my world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hare more of my stories with you. 😚😘


爱我所爱

行我所行

听从内心

有爱执感觉

无问西东

认识的自然就认识了

不认识的求也求不来~

希望咱们的缘分从这开始...欢迎很好的你一起分享一起交流喔~😚 😘

馿得水主题曲👉 https://m.youtube.com/watch?v=pqLmWzJsdoQ

https://m.youtube.com/watch?v=pqLmWzJsdo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