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营养美味的西兰花🥦 炒年糕


昨个我在盆友圈⭕️ 发了张我做的新菜,本想只是好玩得瑟下,也是分享嘛(´-ω-`)因为第一次做口感不错~ 味道还非常棒呢!熊孩纸吃的最多😅 没想到反应还不错呢!很多亲们都来围观点赞了~好开心🤭

看样子这菜做的很成功啊😎

以前弄过「西兰花排骨汤」,这次再来分享西兰花炒年糕吧(⑉°з°)-♡

西兰花🥦因为营养丰富,搭配很多菜食用也非常好吃,做法非常多,所以有很多fans~ 我家人就都蛮喜欢吃西兰花,餐桌上隔三差五就会出现


那么常吃西兰花🥦的好处这里再次科普下啦!它可维持牙齿及骨骼的平衡生长,还能保护视力、提高记忆力!这个对于儿童发育和中老年人来说是非常好的补充营养...


而且它在医学界,常被认为对大脑的营养补充起到很好的作用,重点还可以抗衰老,防止皮肤干燥,是一种非常好的美容佳品呢!!这个对我们女人👩 而言是非常需要的佳肴美食啊!特别是现在秋冬季节皮肤更需要的保健


不仅如此,西兰花🥦 还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常食可提高人体的机能免疫力,总之,西兰花🥦 (花椰菜)的好处多多啦


年糕是中华食文化,它蕴藏了中华民族千年来的文化积淀,年糕特别在重要节假日里几乎都会看到的美食,因为它有个美好的寓意,岁岁为人们带来新的希望,寓意万事如意年年高!在过节时吃年糕,营养节节高, 事业节节高啊!


年糕它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钙/磷/钾等营养素,最主要的营养价值是碳水化合物上,因为碳水化合物是人一天热量的主要来源,年糕经过特殊工艺的制作,其口感软糯,更容易吸收了,更是在食材多样的今天合理健康的搭配食物,年糕做出的美味更出彩


年糕的选材也很重要,要买到正宗口感好的年糕,我这是淘宝网上买的,宁波汤圆年糕都是很出名的,我这个听说是现做现卖的就淘了10斤/1份,收到后一打开,米香扑鼻而来啊... 看样子很不错


我一边切成薄片一边都要咽口水鸭🤤 真的好香很新鲜😅 全部切好薄片后放冰箱冷冻起来,吃多少再取多少就好

低调的分享下我西兰花🥦 炒年糕的做法

首先年糕要放清水里浸泡解冻下,如果是刚买来的也要用水浸泡下,这样烹制时方便

预先备着切好的大蒜子和小米椒适量(喜欢吃肉的也可切点精肉咯!现在肉贵的死我就省着不用也好吃的😂 )

西兰花洗净用剪刀✂️ 剪成细小块备用

热锅倒入适量食用油烧热倒入西兰花炒软出锅备用

再倒入食用油烧热爆香大蒜子和小米椒

再倒入备好的年糕片一起翻炒片刻,加入点开水继续翻炒,炒软年糕片

接着倒入事先炒好的西兰花一起翻炒下

加入生抽/适量食盐/耗油,翻炒片刻再加点胡椒粉提鲜

翻炒下下就可出锅装盘开吃了^ω^

当当当当~ 这盘西兰花炒年糕颜值不错吧!✨ 🤩 看我盆友圈图片就知道了哈🤭


不过友情提示下:平时血糖波动异常的盆友们慎食年糕,因为血糖生成指数比较高,另外呢,年糕一次不能吃太多了,因年糕淀粉含量高,不易消化,会刺激胃分泌大量胃酸,吃多了有可能会反酸的现象,无助于身体健康哈🧡所以不要贪嘴哦~ X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