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经典酸爽的土豆丝

酸辣土豆丝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国民经典素菜,不管是在外的饭馆还是家庭餐桌上都是最常见的~


土豆🥔本身就是一份价廉物美的素食,常吃土豆可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钾元素。百度百科了解到,土豆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对大脑也🈶一定的保健作用


酸辣土豆丝看似简单的,却是最显刀工及烹饪技巧的,也可以说是检验厨艺水平的一道菜喔!


切的丝好,弄的好吃才是酸辣土豆丝最好的秘诀吧,当然方法也很简单的~

首先土豆要切成丝是显现刀功的,那么土豆要切成丝得首先买的时候要挑选那种表面比较平滑,椭圆状的,这也是我边做边学来的经验


那种奇形怪状的土豆就不好切丝了,所以亲们在买土豆时要注意这一点


土豆切丝前先清洗下表面,然后再刨去表皮,切丝之前首先要切成薄片,切不薄,丝就不是丝,那味道也是会差点的


当然这个刀功需要日积月累的经验之谈,我也不是刀功很厉害,只能说一般般带的过去吧😅 总之切薄土豆片才能切成土豆丝


土豆切好丝后,关键的一步就是浸泡了,土豆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淀粉,清洗浸泡就能把淀粉去掉,所以一定要多清洗几遍再浸泡下。这样炒出来的土豆丝就变得脆爽呲溜了~


再来准备配料,配料按自己的口味自己搭配就好,我准备的是小米辣切碎,青椒若干个切成丝,大蒜末切好备用


起锅炒之前,把浸泡好的土豆丝捞起,稍稍控干水分,不能太干,也就是说浸泡好的土豆丝要尽快炒起来


热锅倒入适量菜油或调和油,我喜欢用菜油炒,菜油高温烧热后… 放入小米辣/青椒丝和大蒜末先炒,随后加入土豆丝一起翻炒,大火快速翻炒… 加入适量食盐和生抽,炒至土豆丝变透明状… 沿锅边加入一点香醋,再加入适量味精或鸡精炒匀即可出锅了


装盘后撒入一点葱花添姿色,一盘好吃的酸辣土豆丝就做好了!相当的开胃好吃😋😋😋


我家的熊孩子可以一个人吃掉一大盘,我每次弄出来的土豆丝他都可以当零嘴样吃的精光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