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经典打工神曲《半斤八两》


最近犇犇迷上了这首许冠杰的神曲《半斤八两》(我家熊孩子说不要叫他熊孩子了,有时候我不熊😂)

这段时间一打开电视,他就会自然而然地搜到他喜欢的影视歌曲~

很多都是很经典的歌曲,说到这点还真有些遗传哈~ 我也是比较喜欢以前的歌曲,越经典歌越好听✨

就比如这首《半斤八两》他听了好多遍呢… 我也很喜欢这首歌,咱俩听着听着就不约而同地哼起跟唱了… 哈~

图片来源于网上音乐

这是一首超经典的歌~ 节奏感欢乐极了!很喜欢这种欢快振奋人心的歌,犇犇也是和我一样喜欢这样欢乐的曲风,很有趣~

分享网上搜到的歌词(原粤语歌词)

我哋呢班打工仔
通街走籴直头系坏肠胃
揾个些少到月底点够驶 (奀过鬼)
确系认真湿滞
最弊波士郁啲发威 (癫过鸡)
一咪喺处系唔系就乱嚟吠
翳亲加薪块面嗱起恶睇 (扭下计)
你就认真开胃
(半斤八两) 做到只积咁嘅样
(半斤八两) 湿水炮仗点会响
(半斤八两) 够姜呀楂枪走去抢
出咗半斤力 想话啰番足八两
家阵恶揾食 边有半斤八两咁理想 (吹涨)
我哋呢班打工仔
一生一世为钱币做奴隶
个种辛苦折堕讲出吓鬼 (死俾你睇)
咪话冇乜所谓
(半斤八两) 就算有福都冇你享
(半斤八两) 重惨过滚水渌猪肠
(半斤八两) 鸡碎咁多都要啄
出咗半斤力 想话啰番足八两
家阵恶揾食 边有半斤八两咁理想 (吹涨)
我哋呢班打工仔
一生一世为钱币做奴隶
个种辛苦折堕讲出吓鬼 (死俾你睇)
咪话冇乜所谓

还有国语版的词意

我们这群打工仔
到处奔波简直是折磨肠胃
赚那么少钱,到月底怎么够用?
真是非常倒霉
最糟的是老板动不动就发威(疯过癫鸡)
总是在这里有事没事象狗一样对着我们吠
一提到加人工他的面色就非常难看
你就想得美了(半斤八两)
做得非常辛苦(半斤八两)
鞭炮湿水怎会响(半斤八两)
有本事,够胆就拿枪去抢
(反复)出了半斤的力,就想拿回八两的酬劳,现在赚钱艰难
那有这样理想的事(指出了半斤的力,就想拿回八两的报酬这件事)(真没办法)
我们这群打工仔
一辈子为钱做奴隶
那种辛苦可怜讲出来都吓死人(死给你看)
都不要说无什么所谓(半斤八两)
有福都不到你享(半斤八两)
比用热水泡猪肠还惨(半斤八两)

不看中文意思我还真不懂这粤语歌词的意思😂

《半斤八两》是香港歌神许冠杰主演并演唱的经典电影里的歌曲,歌曲唱出了香港当时打工族的辛酸经历… 很受欢迎,而且是传唱不绝

至今都百听不厌… 是一首经久不息的神曲

那个年代的歌曲大都是越听越有兴趣,越有味道越有感觉,太真实了~

建议上班族,工作狂的朋友定期听一下这首歌,思考工作的意义,思考自己为何焦虑… 为何工作的意义~

咱们打工仔一生为钱币做奴隶,何不快乐一些呢~ 词曲写的好,正气中带有诙谐风趣的歌曲~ 唱的太好玩了👏🏻

我记得我喜欢这首歌是一次偶然打车听到车上放这首歌…

司机还说他想起看半斤八两的时候,很欢乐~建议我一定要去看这部剧

后来我在家搜看了这部剧,发现许冠杰真的好帅啊,特别是他的那个笑容!真的帅我一脸啊我的天!🤩

难怪歌唱的好听的没谁了,看完后我就循环听了好几天!真不愧是第一代歌神啊!!

就是我还没学会唱,熊孩子笑话我说我学不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