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理财与欲望

中秋节那晚的月亮🌝(图文无关哈)

论消费,商家巴不得一年四季的各种大大小小的节日氛围,这是最快提高经济效益的有利途径吧


不知是不是受今年疫情影响的原因,个人觉得今年东西比往年要便宜点? 当然除了涨价的猪肉,还有啥我不知道的吧😅 我自认自己不算是剁手党行列的,平常消费还算理性的,然而我发现今年我为了抢购那么点便宜,也是买了不少😂


这是因为自从我加入微信团购群后,买了很多自认为捡到实惠又好的商品,特别是饭桌上的食物,那是因为我平常是个比较抠门的妈妈,连吃都要省,唉… 也就是所谓的省吃俭用吧🤦🏻‍♀️


不过自从加入微信团购群后,做了很多人生第一次的食物,也涨了不少见识… 对我来说也不枉奢侈了一下下😂 最重要的是孩子吃的开心~ 也是值了!熊孩子就这唯一最让我省心的优点,不偏食,长的壮壮的,我唯一的成就感🤣


国庆中秋节也过完了,接下来还有重阳节,然后就是双十一了吧,商家肯定会大势宣扬做广告的,面对商家的强势宣传,还有眼花缭乱的商品诱惑,不是穷到太酸的,可能很难忍住消费欲望的


古人曾说:“甚爱必大费”,爱好越多,爱好越强烈,花的钱就越多… 好看的衣饰,好吃滴食物,看上心仪很久的商品等等… 所以啊,其实消费是很容易上瘾的,购物更是特别可怕的事情


那么,要怎样控制好自己的欲望呢?个人觉得,就多问下自己到底需要不需要,而不是问自己喜欢不喜欢…


只要坚持这个原则,其实就潜意识的进入了理财的理念,这样咱们就有可能成为理财的高手了!


最起码可以克制自己不会乱花钱,买那些不必要买的东西!所以啊,节日不是重点,商家要卖东西,鼓励我们消费这才是最终的目的


我发现咱们国家什么节都有,加上现在受现实潮流的影响吧,什么节都过了,什么节都不在乎,就在乎吃喝玩乐,在于买东西


如果生活能简化一下,偶尔过过极简主义的生活不是更轻松自在吗,何必执着于那些所谓的讲究呢?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享受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不是浪费时间和被人忽悠消费的欲望


因为人生无处不消费,消费无处不在浪费!特别是我们年轻人,如果钱不多,真的很有必要控制好自己的消费欲望,量力而行才对


理财无非就是赚钱,花钱和攒钱~ 花钱就不得不消费,消费就是欲望管理的问题了,现实是个商业社会,商家每天都在挖空心思鼓励我们花钱,而咱们自己就得管控好自己的欲望不要主动乱花钱!这也算是理财的重要过程之一


让咱们一起努力理财,管住自己的欲望吧~ 不管是疫情之下还是之后更要懂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