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庆幸有香港朋友

多谢香港好朋友@atyh大佬教我粤语发音🤝
图源:https://pixabay.com/photos/children-siblings-brother-sister-817365/

对于粤语歌的喜欢可能成为了我一生的执着吧… 连我自己都搞不清从什么时候爱上粤语歌的

反正就是当我爱上唱歌的那天起,我就深深被粤语歌吸引了… 超级爱的那种XD~

尤其是今年六月份的时候因为合唱了一首beyond的歌曲《不再犹豫》而结识了一位香港男歌友,他的歌声确实很吸引我,很磁性的声音,唱歌独有个人魅力…

接着机缘巧合吧,受邀进入了他们的香港歌友家族,因为好奇他们的粤语,觉得对自己的粤语歌嗜好也是有帮助吧

所以我再一次带着热爱粤语歌的决心,想提高自己

进入这个家族后,每每唱粤语歌其实都是带着冒险的心态滴,因为面对那些粤语专业的朋友总有几分怕人笑话我散装粤语😅😅

但我骨子里不是那样自卑的人诶,所以我还是不想放弃我对粤语歌曲的热爱

就拿前几日的家族巅峰赛来说吧,我发现我是走火入魔了…… 居然为了唱好族长作词的粤语歌不分昼夜地辛苦练习……

但由于我的粤语不标准,歌词中多次出现不识的粤语读音拿捏不定… 所以我需要有个标准讲粤语的朋友给予我提供发音帮助…

于是我时常骚扰我的香港朋友教我粤语发音,思来想去我就那么几个香港朋友,但我最觉得不会嫌弃我麻烦的应该就是区块链上最聊的来的@atyh 大佬了😬

麻烦过他几回教我粤语发音,超有耐心喔😁 前不久为了练粤语版《送别》问他歌词里[屋]粤语发音,还有前阵子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粤语版《偷偷想你》里面也是有好几个字咬不准粤语发音,总是麻烦大佬教我XD

经过他标准的粤语读音,我学起来超轻松,如没有他对我的帮助估计是难倒我了………

讲真,他人相当实在,即使以前咱们有过不愉快,在后面的日子里我们已经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了吧😁 谢谢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