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小升初的那些事…

前段时间为了孩子小升初学位信息审查的事搞的烦恼了好几天…

今天总算是了结告一段落了…

其实,孩子学区就读的事我没有好担心的,因为一直以来我也没房产,也没啥复杂的情况纠缠不清

N多年前我的户口关系就没迁出来,那一家的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私心目的硬是把我的户口强留在了他们的户口簿上

当时也没想太多他们有啥目的私心… 只是暂时没想迁出来要干什么,如果迁出来只是为了撇清关系好像没必要那么刻意去弄… 毕竟我和仔的都要迁出来

然后他们又说他们住的地段有重点中学,对于孩子以后小升初学区有利,就是被某人这么一说就没怎么理会迁户口的事了

如今真到了这一天,孩子面对小升初学区划分也就没有很大问题了,就是某人不懂也不上紧这事

连日来学校老师比较上紧跟进小升初学区就读的事,还为这事特意召开了家长会… 叫某人去,他居然也是冷眼旁观的态度,搞的老师又找我兴师问罪

房产信息这个东西不在我这里,跟老师又不好解释那么多… 以至于班主任老师误会咱们不上心

其实我把这件事从头到尾捋一遍下来… 真的没有很复杂,就是要了解在城市大脑APP走哪一个正确端口进去查的原因

老实说老师也是学校上面要求,才这么跟进要登记学生的学位信息是否落实了,具体怎么查询老师也并不是很清楚也不会太操心管那么多…

老师在家长群看似提醒家长,其实也说了一大堆话… 万一家长没搞定孩子学位信息的事后果自负不要去找她(这明眼一看就知怎么回事😓)

当然班主任老师一直是很厉害的,对于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会有不着调的家长会不上紧孩子的事,比如某某家长

有个孩子同学家长倒是帮了我一大忙,给我出了主意,打考试院的电话在APP上就能搞定的

可那个某人又不相信这位家长说的,非得要去跑一趟红谷滩教育考试院,现场的工作人员就教我们在城市大脑APP上怎么操作才终于搞定了…

过程真的是很简单省事的,一样是上传资料等审查,结果出来也是我早就说了的我们情况是二类,事实证明还是我说对了

不知为啥这几天下来被老师和那个某人搞的我烦心…

唉… 整个事情下来看起来复杂百转千回的,其实还是回到我原先就大概说了的情况

也许这就是现代家庭都要跟着的一股社会风气,小升初学区就读也算是一件很重要的大事,只是有些家长还没有那么强烈的意识吧…

我个人倒觉得学校校风固然很重要!!关键孩子自己的学习习惯和态度更重要!!没有好的学习态度和习惯会影响整个人生…… 唉我家熊孩子也没教好🤦🏻‍♀️烦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