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善良是要求自己的

source:pixabay.com

前篇文中提到的「道德绑架」是电视剧《二十不惑》中的剧情…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这部剧,每集都有一个小观点,直面刚踏入社会工作的青年面对人生境遇的各种思考…

这部剧是我家熊孩纸推荐我看的,于是跟着他看了几集… 他很喜欢看这部剧,以前他看过,这个暑假里他又重看,特别是这一集有关「道德绑架」

咱们都为剧中的小果抱不平!剧中小果那童鞋装可怜博同情的样子令人恶心讨厌(;`O´)o 她就是想利用小果的善良达到自己的利益

小果是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同学!王薇不但不感激不珍惜还道德绑架说小果的不是…

我儿子看王薇那副嘴脸就气到不行!在电视机旁碎碎念的骂她不要脸😂😂

我只能跟他说,你小孩纸看电视太入戏了🤣 不过我也没少念叨,剧中像王薇这样的人现实中真不少,很是气愤!!

表面看似弱者的一方,仗着自己穷讨可怜耍心机,想用道德逼人就范?善良本来是用来约束自己的,如果想用道德约束别人,来谋取自己的利益,无疑是最大的不道德了!!

所以有时候,我们的善良需要带一些棱角… 该说不的时候就勇敢地说不,拒绝道德绑架!!

小果为人既善良又理智,在看清真相后… 她对王薇那副装穷装可怜的样子不屑一顾!毫不客气地反击说:“你想穿名牌,跟别人攀比不也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嘛!要公平要同情不是对我说,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借你钱不代表别人有义务帮你呀,自己的欲望所求就该靠自己的双手去挣取,而不是借着别人的钱不还要求别人让着你…”

最后的结果,小果在室友也是她好童鞋的帮助下,总算要回了自己的三百块钱… 同时她还是很善良的再次帮助了王薇,给了她一份自己做的非常详细的求职攻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