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勇气”是靠逼出来的…(第一次经历杀鸽子)

曾经我都没做过的,也没学过的,也许遇到了就是老天的安排… 怎么把自己内心变得强大起来的,就是经历那样这样的每一个独当一面的时刻积累起来的…


老实说,我真的是不敢,很多时候我都要逼自己去做不敢又不情愿的事情… 没人依靠只能靠自己啊… 虽然残酷,但也是对自己成长的历练吧😂


曾经我都没做过的,也没学过的,也许遇到了就是老天的安排… 怎么把自己内心变得强大起来的,就是经历那样这样的每一个独当一面的时刻积累起来的…

过年期间回老家探亲回来,也是大姨的一片心意嘛~ 亲戚之间就是这样礼尚往来,多多走动… 才会越来越有深厚的感情,才不忘彼此之间的亲情


作为都是吃货的我们,乡下的土鸽子那么鲜肉美味,怎么忍心拒绝不要吃呢😅


以前是我的妈妈帮我们几姊妹收下大姨的心意,然后回来妈妈会帮我们宰好鸽子,炖好鸽子汤叫我们回家喝~


这次不同了,由于妈妈也年纪大了,又碰上今年要带孙子,所以我的那份鸽子汤得自己做


我接受这只鸽子的时候,我也没想到我自己要亲自宰杀这件事… 我以为呢😅😅 你们懂得了,想到有吃就不会想其他的事了对吧…

鸽子在里面拉了很多屎尿…

讲真的,这只鸽子带回来两天我才不得不下手的,放在厨房一直装在塑料袋子里也不是事啊,又不敢把它放出来喝水,鸽鸽一直待在袋子里拉屎拉尿… 两天了也实在难闻的味道…


它全身都被它自己的尿屎给浸湿了… 时间长了也会饿死,没养好也会瘦身,反正我们家也没办法养,本来带来就要吃它的嘛😂


之前因为经历过杀鱼多次了,也是被逼的哦🤦🏻‍♀️有时候回爸妈家要帮忙打下手的,杀鱼其实更害怕的


鱼很活跃会动来动去,不容易杀的… 全程尖叫“我的妈呀!” 而这第一次杀鸽子是想着很残忍可怕…


当我上网查到鸽子怎么宰杀的时候我也吓到发抖,网上说闷死或用水淋死听起来太可怕了…


当我拿着鸽鸽在手上的时候,我的双手也在直哆嗦… 然后想,这次没得逃过一劫了… 总归是要做的,按着网上说的意思,我选择闷宰杀的方式…


我小心翼翼地拿着一块抹布套在自己手上,隔离一下我的心虚感… 小心捏住了鸽子的小尖嘴……


鸽鸽居然都没怎么挣扎,在安静等待中挨过… 我扛着残忍,忐忑不安的心… 等待它断气昏厥而死…… 起码等了二十多分钟的煎熬也是不容易的,呜呜呜… 最后发现鸽鸽真的不动弹S了🤦🏻‍♀️


我也唏嘘不已… 长长的吐出一口气…… 这几分钟的经历跟“上刀山下火海”差不多,也感受到了想吃不一样的美食也是要“付出惨痛地代价的”


接下来的事情就容易多了,八十度以上的开水淋湿鸽鸽的全身,浸泡大概三分钟,开始动手拔去鸽鸽全身的毛皮


清理干净每个死角细毛发,在开始用大剪刀✂️开膛破肚,刨剪洗肠子,内脏里面的东西处理干净就行了


最后冲洗干净,直接用压力锅炖排骨模式即可~ 里面加了生姜片和一点料酒,正好买了虫草花一起下锅内炖好…

我在用抹布捏住它的尖尖的嘴巴…
开水浸泡一会
已经外部全身处理干净了…

我还特意用了咱们本地产的九庐天然水炖鸽子汤,大概十分钟不到就炖好了… 好香啊!!汤汁金黄鲜亮… 只需加一点盐即可开吃~

揭开锅满屋飘香~ 🤤
听说土鸽子很补~ 这鸽子汤金黄色亮滴!很有特色食欲~

这一大碗是熊孩子的,味道真的很鲜美~ 鸽肉很嫩,熊孩子说第一次吃到我亲自做的鸽子汤很佩服我😂 我的天!我容易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