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你喜欢吃辣吗?这份凉拌金针菇真心好吃🤗

前些天我妹问我要金针菇不,我说我很少买金针菇,一是我只会打汤吃😅 还没想到其他做法,再一个以前听人说金针菇不安全,不能多吃,于是几乎后来没怎么买过了… 半年都难得吃一次


其实我在网上也看过金针菇的各种做法,然而就是没有很想去自己尝试弄一次网上的做法,可能我也不是很想吃的原因吧


我妹听我这么一说,就分享了她的做法:把培根🥓卷着金针菇蒸熟了或是用油炸… 就很好吃~ 我觉得还是有点麻烦似的🤣 还要买培根来卷,好像没啥动力愿意这种做法😅 其实在网上视频也看到过这种做法,就是没有很想去尝试😂


昨天她还是送了一包金针菇给我,一番好意… 看样子我必须学做新的弄法了,哈~


诶ヾ(@゜∇゜@)ノ正好看到前些天@Emmali 有分享她的凉拌金针菇,好像很容易哈~ 于是学做了第一次自认为非常成功又非常好吃的酸辣金针菇,耶!


我做的凉拌金针菇跟@Emmali 有些不一样,但是是从她那里领会而来的🤭

首先把一摞金针菇全部撕分开来… 根部多余部分减掉,浸泡/清洗干净后,焯水一分钟左右… 然后冲洗/控干水分备用


准备调料:小米辣切碎,大蒜子切末,香菜少许切小段,香醋少许,生抽适量


热锅倒入适量食用油,烧热后加入大蒜末和小米辣爆香,再加入适量生抽和开水… 千万不能太多汤汁了,你也可以加点水淀粉勾芡,我几乎不喜欢放淀粉,所以我不用😅 小火烧一下后沿锅边加入一点香醋…


好了… 这个时候把金针菇和香菜倒入锅内,用筷子🥢拌匀即可,这个过程中一定是小火拌,因为金针菇用清水冲洗了。最后加了点鸡精调味,再加入一点麻油拌匀一下,可以上桌开吃了~ 香辣爽口!美味极了!


我选择在锅里拌金针菇的原因是,一个很方便操作,二是调料在锅内加热爆香一下更入味好吃吧,特别觉得香醋加热后更能激发口感~


第一次用金针菇拌着吃,真的是鲜嫩爽滑的口感~ 好好吃😋😋😋


这是一道不错的家常凉拌菜,而且简单美味,清爽可口极了!备受我和熊孩子的喜爱哈~ 昨天就这第一次尝试凉拌金针菇,没想到味道如此好吃啊🤤🤤🤤 酸辣开胃~ 吃这一次就忘不了了😂


我家熊孩子还说了以后都这样吃法,太好吃了!连里面的汤汁拌饭都好香啊!😁


也听说金针菇被誉为菌类中的蛋白质库,不仅营养丰富还能有效地增强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


金针菇本来好像是这么营养丰富,可是后来不记得从哪又听说金针菇不能多吃,说现在的金针菇有不好因素… 搞得我自那以后就很谨慎买金针菇,也就不想吃了。这次尝试了一次拌着吃味道确实好极了(「・ω・)「嘿 可以考虑以后偶尔会买一点了,就因为这种吃法很棒!

昨天这一盘金针菇基本被我一个人全部吃完的😅 趁着熊孩子去上学了,我一个人不知不觉就吃光了😂 难得一次我一个独享哈~ 熊孩子回来后那眼神简直嫉妒S我了🤣🤣🤣

咱俩吃的好不过瘾,因为太好吃了!意犹未尽啊🤭

Ps原文首发在steemi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