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单亲妈妈的生活故事💕爱美🤩 爱音乐🎵 爱生活✨ 爱我所爱(⑉°з°)-♡ 所有人都是从陌生到认识哒... 你我缘分碰巧啦... 啊哈🤗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 粤语歌曲十週十首(7) 友谊之光


《澳门风云. 三》片段- 周润发和玛利亚等人合唱- 友谊之光


今天把这首歌又单曲循环播放了几遍… 听着听着就流泪了😭 不是我矫情,是这首歌好有气势磅礴地意境… 感悟… 歌词句句走心


“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多少友谊能长存?”朋友相处贵在诚信,贵在善良,贵在交心,贵在相互尊重,贵在换位思考… 无须朝朝暮暮,只要不忘就好,无须卿卿我我,只要心中有你就好… 人生有那么一两个知心朋友都是弥足珍贵滴💜💜💜 最终我们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段路需要自己去面对的,能陪到人生终点的更多的是自己的身影和那份善心


我翻唱的🎵 友谊之光

“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 多少友谊能长存

今日别离共你双双两握手

友谊常在你我心里

今天且有暂别

他朝也定能聚首

纵使不能会面

始终也是朋友

说有万里山 隔阻两地遥

不需见面… 心中也 也知晓

友谊改不了”

喜欢这首歌是因为看了《澳门风云三》玛利亚一个形象有趣的肥肥女生在一群男人唱腔中有独特的亮点,一群男生的浑厚“底”音,唱的是真情实感呐…


不过我后来搜到邓瑞霞演唱的版本就更爱了,比原唱更好听,香港歌手邓瑞霞低沉磁性的歌声演绎的《友谊之光》太到位了!耐人寻味寓意悠长…

听邓瑞霞的歌就是由这首歌开始喜欢上的,虽然大都是翻唱,然而静下心去听~ 你会发现她非常用心、投入情感、赋予歌曲生命魅力的真情演绎… 所以我也把这首歌翻唱了好几遍,和几位歌友都有参与合唱🤭 超爱这首歌了~ 和男歌友翻唱的友谊之光


还记得是2016年王晶执导的这部贺岁喜剧片,周润发、刘德华、张学友、张家辉、刘嘉玲、李宇春等倾情加盟… 如此强大的卡司阵容,简直是闪耀群星的贺岁大礼~ 但从这部剧中给人的感觉满满都是港产片的情怀~


新电影里的旧故事… 音乐响起时不知有多少人想起了《监狱风云》里的阿正,曾经的少年,曾经的兄弟情义…


澳门风云,发哥致敬当年监狱风云,和玛利亚再次合唱《友谊之光》“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多少友谊能长存,纵然别离,友谊常在你我心里… 今天且有暂别,他朝也定能聚首,纵使不能会面,始终也是朋友”…


其实真正的朋友,一定会是越来越少,因为走着走着,方向不一致了,性格不相容了,所以才有“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感叹!不是总在一起吃喝玩乐的就是好朋友,患难与共才是知己,这跟见面多少无关,跟有钱没钱也无关,可一定跟是否善良,是否真诚,是否厚道有关!不要在乎失去了谁,要去珍惜剩下的那个是谁…

有亲和我一样喜欢这首歌的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