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過生活
安安過生活

介紹好物、吃東西是副業 ✨所有評論皆是不客觀推薦✨ 主業是設計、網站、攝影,有自己的工作室! 做過不同職位的雜事,陸續分享職場眉角、和職位間的有苦難言~ IG:ann.eating 💌

智慧型電子名片「碰一下」就可交換聯絡資訊,創新設計的優缺點分析 | 【生活好物】碰卡Poncard

每次提到工作都是快速帶過,先好好介紹一下

我和男友一起成立設計工作室,都是接網站、商攝、包裝等案子

我主要工作是負責和客戶接洽、或到處認識新的合作廠商

疫情前幾乎每週都要遞名片、自我介紹

名片是我們設計工作室最在乎、也是最重要的門面之一


  • 設定教學
  • 新創產品優缺點分析


客製銀碰卡組合-經典白碰貼 NT.1,100

意外發現這款電子名片,主打用手機碰一下,立刻跳出相關資訊

而且可以隨意增設網址、聯繫方式

每次我印名片,一次都要印個200-500張,很難發完啊!

且新創公司變化太多,有時候網站會換、信箱轉址等

每當資訊一換,名片又要重新印刷,電子名片不僅環保,也解決我這項問題


進到碰卡網站,先選擇印刷銀色和碰貼樣式

製作專屬名片,一定要能印刷logo

如果你是個人也可以單純輸入名字就好

網站多是橫式,但也可以告知他們做成直式

 

收到產品後,名片旁一小顆徽章形式碰貼

和碰卡同樣功能,碰一下跳出聯繫方式

每張訂單的卡片都會附上一組序號

 

名片質感還可以,但材質稍微容易吸附指紋

我又容易流手汗,沒拿幾次上面就滿是我的指紋印

礙於名片是第一印象,每次拿完都要小心翼翼擦拭

卡片背面有Qrcode,因為有些人的手機會無法感應

Qrcode是一個讓大家用掃的備案

 

先進入到設定環節,進入官網後註冊會員

 

進到會員中心的碰卡序號管理,開通序號 

 

可以隨時修改這張名片的資料,有個人的基本資料

也可加入自己或公司的電話資料

順序可在排序中輸入數字,0是最上面的資訊,往下接著是1、2....以此類推

 

但如果是要增加Line、網站、FB等,要使用新增資訊連結

預設都有很多圖片,不怕搞不清楚不同的平台連結

除非上面的風格你都不喜歡,那傳你自己的圖片也沒問題

 

隨時預覽你的電子名片樣式,右方箭頭點開有固定模版可挑選

 

資訊設定比較會有問題的是line的好友連結

這邊教大家如何找到你的line網址

在line的加入好友中按邀請,選擇以簡訊方式

 

會跳出眾多聯絡人,隨便選擇一個都可以

畫面會轉到簡訊頁面,裡面有你的Line網址

複製完再取消簡訊傳送就可以囉

 

每個社群都可以碰一下立刻加入,很方便

但不是每支手機都有NFC感應功能

這裡看看你的手機有沒有👉https://www.poncard.com/load_page/get_news_content/16

iPhone的感應區域在背面的鏡頭旁

Android則在背面中間區塊,所以沒感應到就稍微左右移動

2017年以前的手機要到設定中,打開NFC的標籤

 

每張卡片都可以碰十萬次,且碰完可分享給別人

之後在會員後台會看到瀏覽過你的碰卡的人,也能快速加入我的最愛、管理碰友

這個功能非常實用,每次參加完交流會、社交場合

我會和20-30個人交換名片,永遠回家就忘記整理、堆在一旁

名片管理功能可以當下做紀錄,也能將相關廠商做分類

 

手機號碼點選會自動儲存聯絡人,雖然現在大多聯繫都是使用line

但傳統廠商多數是沒有line,通常還是會需要存他們的公司電話

 

以上都是在介紹大家如何設定,總歸還是要分享我個人心得

碰卡的理念是環保及後台的名片資料管理

這個概念是我很喜歡的,但名片樣式有些單調

也許多數公司滿夠用,以我是設計公司的立場,需要再多些可凸顯企業印象的調整設定

名片就是一間公司給人的第一印象,若沒有公司特色、吸睛的設計,那容易被人遺忘.....

順便附上我的名片.....光是用不同的印刷手法、紙的手感、製作工藝

便能讓人有不同印象

 

另外有個問題,到各種社交場合,我要拿出碰卡和手機?

不知道有多少人參與過正式的聚會或開會

當每個人在交換名片時,基本禮貌都是兩隻手遞名片

如果用碰卡,是不是變成左手拿卡、右手拿手機

即使很有禮貌的兩手遞碰卡給對方碰,碰完後你還是要掏出手機碰對方的卡

但其實這應該是一個可以被簡化的流程

可能是碰卡和手機結合、或甚至碰卡是類似apple wallet的一張虛擬卡,會不會更方便?

類似的可以參考流行的line名片或是Google的People Cards

 

碰後的個人頁面一樣是客製性太低,類似性質的平台有不少

像是滿多人在使用的linktree,後台介面操作直覺

且不同連結的拖拉排序設定、開關顯示等更為容易

每個連結也都有詳細的數據報表提供分析

底圖、按鈕樣式、字體都有更多選擇

 

這個是一個很新的產品,我也滿讚賞他們勇於創新

我總結幾個自己用後的問題:

1.真的需要實體的卡嗎?如果需要,形式是不是能和手機結合,改善互換名片流程的順暢度

2.個人頁面的客製幅度需提升,凸顯不同企業或個人特色

3.後台資料分析可以更多元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買,站在設計公司的立場,「現在」可能不會

若我今天去找廠商,對方沒有碰卡

就算讓他用手機碰一下,後台也不會有對方資料,我還是要拿名片

且對方沒有碰卡,也不能留存,萬一不小心關掉頁面,資料就消失了.....

這時候實體名片仍是一個比較保險的選擇


由於環保意識抬頭,碰卡的做法勢必是一個趨勢

他們還是找到一個市場的缺口,只是產品內容有些改進空間

滿期待碰卡的後續發展(btw我真的非常需要名片管理啊~)

也想參加他們之後舉辦的碰友交流會~

 

想看更多我的推薦?追起來✨ www.instagram.com/ann.eating/

 

碰卡Poncard(粉專/官網)

碰卡是什麼👉https://www.poncard.com/load_page/get_news_content/13

一起碰起來👉https://www.poncard.com/load_page/get_product_lis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