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莎
米莎

歡迎來到米莎芳香生活,讓我們一起盡情地享受芳香植物帶來的各種療癒和淨化身心靈之法

~米莎芳香小天地~

歡迎來到米莎芳香生活這個小天地,在這裡米莎將盡情地分享生活中,如何運用大自然的芳香植物,透過輕食、飲食療法、芳香療法、芳香手作…等等各種療癒、淨化身心靈的方法。


一開始接觸香草並不是因為喜歡香草,而是因為喜歡香料,我曾因為香料帶給料理的奇妙魔法而感到驚艷,一隻鮮美的烤雞,在浸泡滷汁時加入些迷迭香、百里香…等香料後,烤出來的香氣和味道真是令人吮指回味;當用五香粉調味的滷肉起鍋的時候,其中的八角、小茴香、肉桂等香氣撲鼻而來,這些回憶也成了我瘋狂熱衷香草料理的理由之一。


吃完美味的料理,總有下午茶的時候,我喜愛薄荷沁人心脾的香氣,在炎炎夏日時,來上一杯薄荷香草茶,消消除暑氣,也可以再加上檸檬和蝶豆花,調成兼具美感的漸層花茶,便成了既美觀又令人放鬆的舒壓茶,還能舒解腸胃的不適。


下午茶最好的良伴必是茶點,個人不喜歡甜食也不喜歡油膩,腸胃也不大好,剛開始製作帶奶油的香草曲奇餅乾,雖然香氣濃郁、香甜可口,可是吃沒幾個也就膩了。後來,開始製作無奶油香草餅乾,雖然沒有奶油餅乾的酥軟和濃郁的奶油香氣,但是消除奶油味道後更能凸顯香草獨特的香氣,使用植物或堅果油也較無奶油的油膩感,清爽的口感非常適合加入下午茶點和輕食料理中。


香草飲食的享受不只享受香氣帶來的愉悅氛圍,我們更要深入體驗香草帶來各種效用的魅力,在米莎芳香生活能了解各香草在飲食上的功用,也能了解香草在芳香療法上的各種運用。


芳香療法為植物療法的一種,透過萃取植物精油,將精油加入植物油,塗抹或按抹於身體部位,以達身心靈的釋放和舒解,加速身體新陳代謝,消解淋巴上堆積過多的廢物而造成痠痛、僵硬等不適症狀;芳療亦可應用於心靈上的解脫和釋放,透過使用精油擴香和冥想,沉澱心靈,消除心理壓力與焦慮。


米莎的芳香手作也將在不久後跟大家分享,近來因為家中的艾草和到手香太多了,所幸便拿來製作手工皂了,目前還在比較液體皂和固體皂對皮膚的效用,之後也會開始製作加入其他植物精油做成的精油皂,再做分享呦~ ^ o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