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Anna聊時事:韓國梨泰院事件的啟示

10月29日晚間,韓國梨泰院發生萬聖節派對推擠事故,造成156人死亡的慘劇,消息傳出舉世震驚,我在看到新聞的時候也覺得很難過,在此獻上祝福,希望逝者安息、傷亡者的家屬也都節哀。

10月29日晚間,韓國梨泰院發生萬聖節派對推擠事故,造成156人死亡的慘劇,消息傳出舉世震驚,我在看到新聞的時候也覺得很難過,在此獻上祝福,希望逝者安息、傷亡者的家屬也都節哀。

在疫情之前,這種幾萬人齊聚的場景在台灣也不算少見,跨年煙火、一年一度的燈會、各種遊行等等,還有選舉造勢場也經常人滿為患,年底的大選越來越接近了,相信大家會以韓國的憾事為鑑,在人多的時候小心自身安全。

在疫情逐漸解封的當下,網路上出現了很多「報復」字眼,報復性旅遊、報復性消費等等,其實可以理解,畢竟大家都在過去的2、3年間安分守己、配合防疫,終於忍到了雨過天晴,當然會想要趕快出去到處走走。

不過,越是處於興奮的情緒,越是要小心安全。我不知道韓國的推擠事件跟疫情解封有沒有絕對的關係,但無論如何還是希望生活在台灣的大家可以冷靜一些,在遊玩的同時,先把自己與同行者的安全照顧好。

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很不容易,一場肆虐全世界的疫情終於要過去了,但真的不希望看到世界在逐漸恢復正軌的時候,反而出現令人遺憾的意外。由衷提醒大家,現在要前往人多的地方,口罩還是要戴好,然後保持適當距離,真的太擁擠了,就先退出人群,玩得開心固然很好,然而保持安全更是重要。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