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溫州商人的經商智慧:進四出六讓利原則

溫州商人在做生意的時候,會以「進四出六」為原則,簡單來說就是賺到一百元的話,會拿六十元出來分享給「對自己有幫助」的人,這麼一來就可以確保自己一直可以有穩定的四十元收入。

剛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做生意的觀念相當受用,在此分享給大家。據說這是溫州商人的經商理念,他們相當崇尚獲利共享,跟一般我們熟知的狼性不太一樣。

溫州商人在做生意的時候,會以「進四出六」為原則,簡單來說就是賺到一百元的話,會拿六十元出來分享給「對自己有幫助」的人,這麼一來就可以確保自己一直可以有穩定的四十元收入。

這種把賺的錢拿出來與他人共享的作法,就是「讓利」,而這麼做的好處,很明顯就是追求長長久久的永續經營,如果一昧堅持要獲利全拿,賺一百元就全部都收入自己口袋,只求自己好,那麼肯定很快就會被市場拋棄,因為只想著利己的人,終究會失去朋友。

其實現在有很多新創品牌都很崇尚讓利的原則,比較常見的作法就是給消費者好處,你購買商品了,就給你回饋金;幫忙介紹其他人來消費,也給你獎勵金。這些金額累積起來,等到下次要購買時,就會覺得商品打了折,或甚至有機會免費換取。

對品牌方來說,將獲利拿出來回饋給消費者,一定會整體的營收會有影響,但卻有很大的機會可以養出一大票鐵粉,進而在獲利穩定的情況下,長長久久經營下去。

做生意本來就不是在跟消費者勾心鬥角,如果把消費者當成敵人,從頭到尾只想著要從消費者身上賺更多的錢,那麼敏感的消費者一定會察覺,這樣的生意頂多做一次,觀感不好就沒有下次的成交了。

所以說,做生意或是當業務的朋友,可以把進四出六的讓利精神放在心中,適當給他人一點好處,最終給出去的點點滴滴都還是會回到自己身上的。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