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對的人哪裡找?

對的人即使不具備專業技能,表現往往還是會比單純具有專業的人要來得好,因為態度對了、價值觀對了,他就會自己想盡辦法去把事情完成,

我們都知道,結婚談戀愛要找對的人,經商做生意也要找對的人,但這個「對的人」到底該怎麼找?有什麼必要條件呢?

以生意夥伴或是工作上的人才來說,很多人會想要用「專業技術」當作條件,去找出具有相對應長才的人來合作,比方說房子要油漆就找油漆師傅、產品包裝要設計就找設計師,有貨車需要找人開,就找考過大貨車駕照的人。

這很容易理解,也沒什麼毛病,不過照著這個標準久而久之你可能會發現到,具有專業的人能把事情「做完」,但不見得能「做好」。

想要有加分的效果,那還是得要找到「對的人」。

那麼,對的人該怎麼找?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具有相同的價值觀」,進一步來說就是「頻率」相同。

「對的人」會因為看懂事情背後的價值與意義,所以願意專注投入、熱情源源不絕,這比單純只想完成任務,把自己當成「工具」的人要來得好太多了。

找到價值觀相同,能夠認同目標的人,雙方在同樣的理念、同樣的熱情下,一起努力打拚,這樣才能稱得上是對的人。

對的人即使不具備專業技能,表現往往還是會比單純具有專業的人要來得好,因為態度對了、價值觀對了,他就會自己想盡辦法去把事情完成,

而且,因為他知道事情完成之後意義會有多重大,所以可以從中找到成就感,進而鼓舞自己把事情做到最好為止。

所以說,不管是感情上還是工作上,「對頻」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唯有彼此頻率對了,才能激出更多火花來。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