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今晚,我想來點~~

我們每個人經過二分法的細緻歸納之後,都可以得到各式各樣的標籤,而這些標籤又會成為我們尋找同伴的一個依據,只不過我必須要說,這些框架標籤的背後隱藏著太多的刻板印象。

周日的晚上,來聊一個輕鬆一點的話題,想問問大家:

你是狗派還是貓派?
你喜歡吃飯還是吃麵?
你吃咖哩的時候是會扮開還是不會?
你喜歡跑步還是騎自行車?
你相信血型、生肖,還是星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充斥著許許多多二分法的框架,就像上面的題目一樣,同為貓派的話,那我們就有更多話題可以聊;星座合得來的話,那我們或許可以一起合作更多事……

我們每個人經過二分法的細緻歸納之後,都可以得到各式各樣的標籤,而這些標籤又會成為我們尋找同伴的一個依據,只不過我必須要說,這些框架標籤的背後隱藏著太多的刻板印象。

比方說喜歡貓的人大多安靜、喜歡狗的人大多活潑……這樣的刻板印象其實沒有多大意義,有時候反而還會造成誤會。所以在此想提醒大家,分門別類的二分法只是閒聊時找話題的好工具,別用得太走心了~

最後一個問題:
當你的媽媽和你的女友(或男友)同時掉進海裡時,你會先救誰?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