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市場跌跌不休怎麼辦?3招穩軍心~

沒有人是神,接下來是漲是跌沒有人能說得準,所以如果有人在這時候跳出來斬雞頭說一定漲或一定跌,叫你掏錢跟著他學習、跟著他操作,記得不要多加理會。

昨天提到台積電,就有些學員及網友不約而同來私訊或留言詢問:「現在布局什麼好?」由此可見雖然現在市場偏向恐慌,但仍有不少投資人正伺機而動,想趁金融市場跳樓大拍賣的時候進場撿便宜。

但我必須說,沒有人是神,接下來是漲是跌沒有人能說得準,所以如果有人在這時候跳出來斬雞頭說一定漲或一定跌,叫你掏錢跟著他學習、跟著他操作,記得不要多加理會。

那麼到底現在這個時間點該怎麼辦才好?我倒是有幾個小建議:

1.再次確認自己的買進理由
如果你是為了搶反彈而買的,記得搶到了就跑,沒搶到也要跑。如果你是看好一家公司的未來而買進的,那在大環境及公司營運沒有出現重大變化之前,反而可以考慮趁著低價加碼一些。
重點在於,你不能一開始買進是為了搶反彈,結果繼續下跌造成虧損了,就說服自己是看好公司未來,所以抱著不放。變來變去的投資策略,長期來說絕對是不利的。

2.尋找強勢的投資標的
無論是股市或是加密貨幣市場,在整體下跌的過程中,一定還是有強弱之分,手邊有閒錢打算進場投資的朋友,請記得要挑選表現相對強勢的標的,盡量不要去選跌最多的,因為跌得深並不代表反彈時就會漲得多。

3.一定要用閒錢投資
很多人在投資之前沒有建立先建立好正確觀念,手裡有多少就想全部砸進去,期待可以一夕致富,如果順利也就算了,但要是虧損了、套牢了,不僅心情上會大受影響,可能就連生活品質也會遭殃。

總而言之,投資不是賭博,進場前先做好規劃,盡量用閒錢去投資就好,尤其是在這種風險較大的情況下。

投資路很長遠,市場永遠都在,起起伏伏才是常態。為什麼我能夠老神在在?說穿了就是我的心態很健康。

所以說,趁著最近的熊市把心態調整好,未來才會有更多穩定獲利的機會。以上三個小小建議供大家參考,但其實投資方面能說的真的很多,有興趣的朋友私下敲我IG來一起討論吧~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