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如何當一個稱職的領導人:自律

我所說的自律,是清楚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在該努力、該做事的時候,就百分百專注,不拖延也不分心,只要能夠做到這一點,那麼該休閒、該玩樂的時候,就不會被還沒做完的工作耽誤或影響。

網路是討論領導力的文章非常多,教人養成領導力的書籍或課程也不少,所以我相信大家對於一些領導人的基本必備特質應該都很熟悉,比方說有責任感,事情來了會願意站出來承擔;比方說善於激勵,能在士氣低迷的狀態下把團隊拉起來。

其他還有像是前瞻的眼光,能夠預判到接下來的發展;或者是快速應變的能力,遇到狀況能夠馬上做出判斷、下達指令。

不過,在此之中我覺得還有一個大家經常會忽略,但卻同樣重要的領導特質,那就是自律。

我所說的自律,是清楚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在該努力、該做事的時候,就百分百專注,不拖延也不分心,只要能夠做到這一點,那麼該休閒、該玩樂的時候,就不會被還沒做完的工作耽誤或影響。

反之,在休閒玩樂的時候,要提醒自己接下來的工作會在什麼時候到來,記得讓自己在上工前恢復到最佳狀態,以免影響表現。

領導人的自律,就是這麼簡單。

可能有人會把自律想得很嚴謹、很困難,但其實我認為身為領導人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為跟隨你的人做一個最佳的示範,也就是說,如果你的自律門檻高到連你自己都把日子過得很辛苦、很沉悶,那我想應該也沒有多少人會願意跟著你。

至於領導人該如何做一個最好的典範?下一篇我將深入分享,敬請期待。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