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如何當一個稱職的領導人:說故事

用明確的數字來訂定目標是對的,然而數字終究還是冷冰冰的資訊,很難激勵下屬為了目標去努力,但若是換一個說法,多一點故事性、多一點溫度,就能讓下屬在做事的時候更有感,進而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在打拚。

當一個領導人,你必須要具備說故事的能力。

原因很簡單,你的故事說得越好,形容的畫面越立體、越真實,下屬就越能理解你想要的是什麼,那麼做出來的成果就不會跟你的預期差太多。

職場上經常能聽到下屬對主管有些抱怨,包含「我都不知道老闆要的是什麼」、「又要改了,每個案子都要改好幾遍」、「到底要怎麼做才對」等等。

我們都知道當領導人要學會設目標,很多領導人也做到了,把每個月或甚至每天的目標化為數字,「今天要拜訪3個客戶」、「這個月要達到2千萬業績」、「這星期要談成5個案子」……

用明確的數字來訂定目標是對的,然而數字終究還是冷冰冰的資訊,很難激勵下屬為了目標去努力,但若是換一個說法,多一點故事性、多一點溫度,就能讓下屬在做事的時候更有感,進而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在打拚。

比方說:「我們要像台積電、鴻海一樣,成為世界聞名的公司,我認為我們能做得到,因為你們有這個實力。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們每個月要創造2千萬業績、每個星期要談成5個案子、每天要拜訪3個客戶……」

把你想做的事,變成一個故事,用具有起承轉合的方式去訴說,這樣就能讓下屬清楚知道他的所有付出是為了什麼,同時也會更明白,自己每天的忙碌與努力,是有走在一條對的道路上。

所以說,想要成為一個稱職的領導人,就要學會用說故事的方式把心中的未來藍圖描繪出來,試試看吧。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